美海军抛史上最大订单:176亿美元购10艘核潜艇

2014年04月30日 09:4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4月30日报道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4月28日报道,美国海军28日宣布一项176.5亿美元的创纪录合同,其内容为新建10艘“弗吉尼亚”级SSN-774核动力攻击潜艇。该订单的发出将确保主承包商通用动力电艇制造公司和第一分包商亨廷顿英戈尔斯纽波特纽斯造船公司直至2018年的造船合同。

  这份购买10艘第四批次潜艇的为期多年的固定价格加奖励合约,要求在5年时间内每年交付两艘潜艇,其中每家船厂各交付一艘。两家船厂为建造这批潜艇设立地位平等的协作安排,各自负责潜艇艇身某些部分的建造。

  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负责潜艇的项目执行官戴夫·约翰逊少将说:“第四批次潜艇合同就总金额而言是美国海军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造船合同。”他表示,该合同“将增进海军和企业界在‘弗吉尼亚’级潜艇计划中的成功关系”,并称该计划是“出色军购工作的典范”。

  两家船厂也发表了一项联合声明。纽波特纽斯造船公司总裁马特·马尔赫林说:“这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单批次造船订单,尤其是在今天艰难的经济和政治环境下。”电艇制造公司的总裁杰弗里·盖格则在声明中表示:“这一合同的授予对美国海军、本公司及整个潜艇工业基础都具有重大意义。通过保持每年生产两艘潜艇,海军和造船业团队将维持实现更高效率所需的稳定性,从而为海军舰队提供保持国家海下优势所必需的潜艇。”

  第四批次潜艇合同包括艇身编号为SSN-792至SSN-801的10艘潜艇,所有这些潜艇都还没有命名。其中SSN-792潜艇的经费将在2014财政年度内得到划拨。据通用动力电艇制造公司称,SSN-792潜艇的建造将从5月1日开始。SSN-801潜艇则计划在2023年交付海军。

  约翰逊说:“海军和造船厂共同努力,制订了一项令军方和企业界都满意的合同。比起第三批次潜艇,该合同降低了单艘潜艇的成本。”

  有10艘“弗吉尼亚”级潜艇已经完成交付并正在海军中服役,另有8艘正在建造中或已下达订单。第三批次潜艇的第一艘“北达科他”号将于今年夏天交付。

  动力电艇制造公司的潜艇制造工作大多在罗德岛州的昆西特角进行,艇身装配则在康涅狄格州的格罗顿进行。纽波特纽斯造船公司则在弗吉尼亚州的纽波特纽斯进行潜艇制造和装配工作。

  海军在宣布合同的公告中指出,此份合同中包括了购买每艘潜艇所需的艇上备用配件的选择权。海军称,如果这些选择权获得履行,则合同总金额将增至178.3亿美元。

  每艘潜艇的水下排水量为7800吨,艇身长377英尺(约合115米),直径34英尺。它们号称能达到超过25节的航速,下潜深度超过800英尺,同时可携带“马克”-48型高性能鱼雷、“战斧”式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和小型无人潜水器。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春城被指花费千万做道场迁祖坟
  • 体育欧冠-C罗两球创纪录 皇马4-0拜仁进决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问题汽油盛行:中石油中石化或暗地里涉事
  • 科技体验特斯拉Model S:上网功能缺失
  • 博客徐焰少将:天皇才是日本二战真正元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十大校歌排名出炉 浙大文言歌登榜首
  • 育儿一幼儿园21名儿童长期遭女老师殴打(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