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派遣600大兵赴中东欧 逼近俄罗斯

2014年04月30日 08:3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据法新社4月28日电,美国军队当天抵达爱沙尼亚。至此,华盛顿为减轻不断升级的乌克兰危机所引发的担忧而向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派遣的兵力达到600人。

  爱沙尼亚总统托马斯·伊尔韦斯在欢迎仪式上说:“大西洋两岸的联系在爱沙尼亚看来并非理所当然。相反,我们认为,在当前不安全的世界中,这是必不可少的安全保障。”

  “这便是为什么我们对盟国军队踏足本国不胜感激。”

  来自第173空降旅的150名美军抵达爱沙尼亚西部的阿马里空军基地。他们将驻扎在帕尔迪斯基港。

  其余450名美军已于上周抵达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此前,美国表示,已决定增加该地区的驻军人数,以打消北约盟友和合作伙伴的疑虑。

  据路透社4月28日电,面临俄罗斯与西方就乌克兰问题关系紧张的局面,在北约加强努力让其盟友安心之际,最后一批部署的美国军队当日抵达波罗的海国家,与之随行的有4架英国战斗机。

  4架英国皇家空军“台风”战斗机在立陶宛北部希奥利艾空军基地降落,这是将加强在波罗的海国家空中巡逻的12架飞机中的首批。另外,150名美国官兵抵达爱沙尼亚的阿马里空军基地。

  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军事力量较小,它们一直警惕地关注着俄罗斯在其前领土上再次显示自己的权威。

  目前共有600名美国官兵被部署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进行步兵演习。预计他们将驻扎在那里直到今年底。

  英国皇家空军指挥官西蒙·休姆对记者说:“显然,我们在这儿,是为了让我们的波罗的海盟友安心,确信我们有能力保护其领空。”

  据美联社4月28日电,由于地区局势日趋紧张,4架法国战机日前飞抵波兰北部的一处空军基地,以增强北约在波罗的海的巡逻能力。

  马尔堡空军基地发言人达留什·马祖尔凯维奇28日表示,随战机一同到来的还有约100名地面工作人员,他们将从30日开始执行为期4个月的值勤任务,协助波兰战机参与北约的波罗的海防空警备计划。

  随着波兰两大邻国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冲突升级,华沙正在寻求北约在其领土内驻军。

  波兰国防部长托马什·谢莫尼亚克表示,这批法国战机也将参与在波兰举行的联合军演。不过军演的具体日期尚未宣布。

  俄称美国北约动作“前所未有”

  俄罗斯《论据与事实》周报网站4月29日报道说,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28日与美国防长哈格尔通电话时指出,美国及北约武装力量在俄边境的活跃程度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发布公告称:“部长着重指出,上述行动还伴随着北约秘书长有关急需‘遏制’俄罗斯的具有挑衅意味的声明。”

  绍伊古提醒哈格尔关注西方媒体中歇斯底里的反俄宣传。哈格尔表示,华盛顿与布鲁塞尔皆对乌克兰形势表示担忧,北约的行动旨在展示集团的团结一心、提升盟国的防御能力。

  另据俄新社4月29日电,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防长绍伊古与美国防长哈格尔举行会谈时坚决驳斥了有关俄侦察破坏小组在乌克兰境内存在的说法。

  在评论哈格尔有关俄武装力量疑似持续在俄乌边境“大规模增兵”和开展破坏稳定的演习的说法时,俄防长绍伊古呼吁美国同事协助最大限度地降低“言辞的激烈程度”。

  消息称:“他坚决驳斥有关俄侦察破坏小组在乌存在疑似破坏乌克兰东南部地区稳定的无根据说法。”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春城被指花费千万做道场迁祖坟
  • 体育欧冠-C罗两球创纪录 皇马4-0拜仁进决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问题汽油盛行:中石油中石化或暗地里涉事
  • 科技体验特斯拉Model S:上网功能缺失
  • 博客徐焰少将:天皇才是日本二战真正元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十大校歌排名出炉 浙大文言歌登榜首
  • 育儿一幼儿园21名儿童长期遭女老师殴打(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