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国产五代机将年内首飞 对抗中国歼20

2014年04月18日 09:1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4月15日称,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重申,该国计划今年实现“先进技术验证机-X”(ATD-X)战斗机的首飞。这是一款将取代日本航空自卫队三菱F-2战斗机的未来战机的样机。

  小野寺本月10日对参议院外交防卫委员会说:“我本人在今年2月视察了正在生产ATD-X战斗机的三菱重工业公司飞机制造厂。我在那里听取汇报说,这款飞机将于今年首飞。”小野寺还对国会表示,防卫省将根据技术成就和成本效益等因素在2018财年前决定是自主研制还是通过国际合作来生产未来的隐形战机。

  ATD-X战机又名“心神”(意为“上帝之心”)。研发单位是防卫省技术研究本部,项目主承包商是三菱重工业公司。设计目标是要打造一款操控性能更佳、具有空中优势的隐形战机。日本防卫省将用该战机研究先进技术与系统集成,之后计划生产一款集“i3”(信息化、智能化与迅捷度)概念和反隐形能力于一体的“第六代”战机。

  日本技术研究本部一名官员本月15日说:“三菱重工原计划5月——即日本黄金周假期不久后——向媒体首次展示这款ATD-X战机,之后进行首次试飞。现在要比原计划推迟好几个月。”

  日本官员们表示,鉴于中俄两国将分别部署成都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歼-20战机和苏霍伊飞机军事工业集团生产的T-50五代机,日本研发一款高速隐形战机对该国的防空能力至关重要。2011年11月,技术研究本部航空装备研究所负责人曾对本刊说:“我们知道,我们的28个雷达站能对三代机和四代机有效进行远程探测,但随着五代机的出现,我们不确定雷达站对五代机的探测性能。”

  然而,日本在ATD-X的基础上研发“F-3”战机的计划可能遭到美国反对。美国过去就曾阻止东京自主研发战机。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常规赛总结:权力交接 奖项预测:阿杜MVP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华润掌门宋林被查 7000万嫁女煤老板卷入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