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美国国防部长今日访华将参观中国航母

2014年04月07日 10:39  人民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表示,预计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Chuck Hagel)将成为首位参观中国新航空母舰的外籍人士。哈格尔将于周一开始他对中国的首次正式访问。

  哈格尔和美国国防部高层官员正在准备首次近距离接触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这艘航母也是中国扩大其在该地区军事抱负的一个标志。

  就在数小时前,哈格尔刚就中国与邻国的关系对中国发表了一篇措辞尖锐的讲话。

  上周六,哈格尔在东京就中国与邻国之间有关东中国海(East China Sea, 中国称东海)和南中国海(South China Sea, 中国称南海)水域控制权的长期纠纷对中国进行了指责。

  哈格尔把中国的野心与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这一有争议的举动相提并论。作为对俄罗斯此举的反制手段,西方国家正逐渐加大孤立莫斯科的力度。

  哈格尔称,谁都不能在全球到处去重新界定国界线,通过武力、胁迫和恐吓来侵犯其他国家的领土完整和主权,无论是在太平洋上的小岛上,还是欧洲大国之间。

  他表示,强国应承担更大的责任。中国就是一个强国。

  周一适逢中国假期,记者无法在周一早间联系到中国官员置评。上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将美国拿克里米亚问题与亚洲地区紧张局势相对比的问题又抛回给了美国官员。

  哈格尔此访是他首次以国防部长的身份正式访问中国。

  辽宁舰以其所在基地中国东北省份辽宁省命名,目前被认为还没有全面投入使用。中国的飞行员还在学习如何在该航母上起降,此外,与美国航母群相比,辽宁舰目前还缺乏装备先进技术的各类军舰作为完整的支持舰队。

  但辽宁舰仍是中国地区抱负和不断增长的军事力量的一个标志。去年11月份,菲律宾曾警告称,辽宁舰在南中国海的首次训练任务可能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一家中国年公司在1998年从乌克兰手中购买了这艘航母的船体。经过重新修复后,该航母于2011年8月份作为中国的航母进行了首次试航。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纪委官网邀网民揭露改头换面腐败手段
  • 体育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10-5罗伯逊夺第11冠
  • 娱乐马伊琍豪放血拼 姚笛未失踪照常拍戏
  • 财经保定楼市传闻疑有水分:一日成交仅30套
  • 科技刘强东确认与章泽天恋爱:只求牵手而行
  • 博客季承:清明节谈生老病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辣评奶茶妹与京东掌门纽约热拥疑炒作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