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空军拟斥资1亿美元采购6架空中支援飞机

2014年04月03日 11:2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菲律宾空军介绍了通过采购近距离空中支援飞机来增强其能力的计划。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4月1日报道,菲律宾空军发言人米格尔·奥科尔上校4月1日表示,空军已经收到了菲律宾国防部下达的采购6架近距离空中支援飞机的“实施通知”。

  他表示,采购会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投标很快就会开始。奥科尔上校还说,所采购的飞机将在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EMB314“超级巨嘴鸟”、美国比奇飞机公司的T-6“得克萨斯人”II以及瑞士皮拉图斯公司的PC-21的“范围之内”选择。该项目的资金为50亿菲律宾比索(约合1.12亿美元)。

  奥科尔上校不愿透露菲律宾空军偏爱哪个飞机平台,但国有的菲律宾通讯社援引负责财政、现代化、设施和军需的国防部副部长费尔南多·马纳洛3月底的话报道称,菲律宾空军正在考虑采购“超级巨嘴鸟”的“可能性”。

  菲律宾空军希望近距离空中支援飞机能够增强并最终替代上世纪90年代初购买的波音(罗克韦尔)公司的OV-10“野马”飞机。菲律宾空军目前正在使用的OV-10大约有9架,但原来的数量大约为30架;因此,随着OV-10的退役,菲律宾空军购买近距离空中支援飞机的数量将会增加。

  另一个相关的情况是,菲律宾3月28日订购了12架韩国航天工业公司的FA-50轻型攻击机。菲律宾国防部宣布了在其中的三至四架飞机上安装先进雷达系统和中程空对空导弹的要求。

  国防部副部长帕特里克·贝莱斯说,要求安装雷达是为了提供超视距能力并使菲律宾空军有能力进行“远程拦截”。贝莱斯估计,为每架飞机采购雷达的费用高达2200万美元。

  FA-50是基于韩国航天工业公司的T-50“金鹰”高级教练机研制的双座轻型攻击机。FA-50使用的雷达系统是以色列埃尔塔系统公司的EL/M-2032型雷达,而其空对空系统包括机炮和美国雷神公司生产的AIM-9“响尾蛇”短程导弹。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记者目击上海女游客在马来西亚被掳走
  • 体育遭韩国双杀!鲁能2-4浦项 恒大负10人全北
  • 娱乐外媒:“巨星”文章出轨 网友:冠希2.0
  • 财经官员曝房产申报漏洞:只能报三四套难如实
  • 科技中移动回应香港套餐优惠质疑
  • 博客马伊琍父亲求放过声明系写手代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因大学挂科成黑户:家庭事业全毁
  • 育儿北京中小学生:两成胖墩六成小眼镜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