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菲律宾上演仁爱礁闹剧 美军机飞过菲船只

2014年03月30日 09:3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国媒体称,一艘菲律宾政府船29日摆脱中国海警船的封锁,向被菲律宾部队用作基地的一艘搁浅军舰运送了食品和换防人员。菲律宾部队试图借这艘军舰向该国对南中国海争端水域提出的主权声索提供支持。

  据美联社3月29日报道,受菲律宾军方邀请随行的记者“见证”了这次补给任务。

  报道称,这是对南海上紧张局势以及双方主权声索决心的一次难得的近距离观察。中国眼下越来越信心十足,这令与其存在领土主权争端的小国感到惊恐,也令在争端中保持中立、但正与北京在该地区展开影响力角逐的美国感到担忧。

  据报道,在距离受困船只所在的仁爱礁约1小时航程的地方,一艘中国海警船两次从体型比它小的菲律宾补给船的舰首前方驶过,企图迫使该船停止前进。另一艘中国海警船则对菲律宾补给船进行尾随。

  中国人用无线电设备要求菲律宾人停止前进。中国人用英语喊话:“你们将为自己的行为后果负全责。”

  领导这次补给任务的菲律宾海军上尉费迪南德·加托回应说:“这里是菲律宾共和国。我们来这里向军队提供必需品。”

  菲律宾上尉指挥补给船驶入较浅的水域,中国船只无法驶达困在那里的菲律宾军舰“谢拉·马德雷”号——该舰已经成为菲律宾在那片遥远海域的尴尬主权象征。

  3月9日,中国船只阻挠了菲律宾人对他们所谓的“阿云金暗沙”的一次补给任务。自那以后,菲空军飞机至少向那里空投过两次食物和水。

  报道说,美联社记者和十几位来自其他媒体的记者目睹了这场“猫捉老鼠”式的对抗。菲军方本次允许媒体随行,以展示马尼拉政府所说的中国在争端水域的“以强凌弱”行为。

  菲律宾补给船驶入浅滩后,水兵和船员热烈鼓掌并击掌相庆。记者们说,一架有美国海军标记的飞机当时也在受困菲方船只上方飞行。

  加托表示,补给船上运载了大约10吨食物,包括大米和罐头,还运载了淡水。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茂名警方敦促借反PX打砸者自首
  • 体育欧冠队长破门曼联平10人拜仁 巴萨1-1
  • 娱乐传文章花500万公关 姚笛消失与父母失联
  • 财经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酝酿松绑限购
  • 科技人人快递反“封杀” 妥协中密谋转型
  • 博客马伊琍父亲:请求媒体放过我们家孩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因狂爱吃方便面被美国名校录取(图)
  • 育儿男孩住阳台上8小时被爸爸打17次(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