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大批舰船将抵疑似海域 现场舰船仅中澳两家

2014年03月26日 09:09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我国舰船已达创纪录的15艘

  我国已派出15艘舰船参与搜救。目前,在澳方公布疑似海区,除澳海军“成功”号一艘舰船外,全部为我方搜救舰船。其余船艇抵达各搜寻区后,将极大充实水面搜救力量,有利于及时核实打捞可疑物。

  中国海军搜救舰艇编队上午抵达疑似海域

  由千岛湖舰、昆仑山舰和海口舰组成的中国海军马航失联客机搜救舰艇编队携带两架舰载直升机,经过连续5天多的高速航行,今天上午抵达南印度洋疑似马航失联飞机物体海域,开始执行搜救任务。

  针对搜寻海区的特点,航渡过程中,编队海上任务指挥所按照上级通报的搜索区域,精心研究海区的水文气象,特别是洋流和西风带的数据信息,调整完善搜救方案预案。与此同时,潜水分队、扫测分队、医疗分队和舰载直升机组也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并多次开展针对性训练。

  据担任编队海上任务指挥员的东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支队长董焱介绍,编队抵达任务海区后,计划以单横队的方式进行地毯式的搜索,充分利用目力、雷达、声呐、夜视仪等观察器材,重点搜寻水面漂浮物、油污、半水中漂浮的飞机表皮、落水人员等目标。与此同时,编队携带的两架舰载直升机,将根据需要进行空中搜寻。同时启用探测黑匣子的信标探测仪进行监听,确保整个编队的搜救行动高效、准确、不留死角。

  “雪龙”号继续搜寻目标位置周边海域

  尽管由于天气原因,“雪龙”号25日没能前往中国空军飞机最新发现漂浮物的位置,但船上科考队员仍在这一海域的北部边缘进行搜寻,依旧是24小时值班,连夜晚也打开船头的航行探照灯,不停地扫射海面,不放过任何搜寻机会。

  24日下午,船上科考队员瞭望到前方约一海里处有一个小小的物体,船开近时,发现是一个被海水浸泡得发白的球状物,大家赶紧拍照取证,经过船上大洋科考队员的仔细辨认,是渔网上的浮球。

  24日晚,“雪龙”号三副李铭剑在驾驶台雷达屏幕上观察到一个稳定的回波信号,他紧紧跟踪了一个多小时,缓缓地将船开到回波位置,用探照灯来回扫射海面、仔细观察,还是没有什么发现。

  “雪龙”号搜寻工作总指挥刘顺林表示,26日天气状况好转时,“雪龙”号将在第一时间赶往目标位置搜寻。

  澳大利亚“成功号”军舰重回发现疑似碎片区域

  因搜索区域天气恶劣,澳方暂停了昨天的空域和海域搜索。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说,今天将有12架飞机参与搜寻。澳海军“成功号”军舰将重新回到发现疑似碎片区域搜寻。

  澳海事安全局24日宣布,澳大利亚“猎户座”海上巡逻机定位到两个较大新物体。澳海军“成功号”舰只25日试图接近这片海域,以确认漂浮物,因天气原因被迫离开。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大卫·约翰斯顿25日在位于珀斯的皮尔斯空军基地对记者说,“搜寻力量目前要做的首先是成功识别出一片残骸,但由于天气状况非常糟糕,这在未来24小时内不可能实现。”

  当被问及能否确定失联航班距搜索区域“很近”时,约翰斯顿说无法确定,因为在南印度洋任务海域,任何“很近”都可能指几百公里的距离。虽然目前进行搜索的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上搜索机队,但这仍是“非常艰巨的任务”。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24日说,目前各方搜寻失联航班的水域面积太大,现阶段进行水下搜寻“不可行”。

  美国“黑匣子”定位仪尚未发现残骸碎片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24日证实,美军人员已启程向澳大利亚运送可用于探测失联客机“黑匣子”的拖曳声波定位仪和“金枪鱼”自动水下航行器,但美军尚未确定任何飞机残骸碎片区域。

  柯比同时强调说,美方目前还未确定飞机碎片所在区域,也没有确定迹象显示飞机的具体位置乃至飞机是否已沉入这片相关海域的海底,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决定提前向澳大利亚运送两部探测设备,是未雨绸缪的审慎之举。希望一旦飞机残骸区域确定后,美方可尽快投入探测工作。一旦有需要,相关设备将由澳大利亚商船带出海执行任务。

  对于马来西亚总理早些时候宣布马航失联客机落入南印度洋一事,柯比说,对马航失联客机的调查工作仍由马来西亚方面主导,美方目前仍继续对搜寻工作提供协助,包括继续派出一架P-3“猎户座”巡逻机和一架P-8“海神”巡逻机一北一南分别执行搜寻任务。

  柯比说,马方的结论目前还不会影响美方既定的搜寻计划,美方目前仍以海军两架巡逻机为搜寻主力。不过,鉴于海上搜寻工作变数较大,美方也会根据时间、条件以及调查人员所获最新信息来调整搜寻安排。

  搜索力量

  搜索国家增加至6个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和国防部长约翰斯顿25日分别确认,韩国将派飞机加入南印度洋搜索马航失联客机行动。在此区域参与搜寻的国家将从目前的5个增加到6个。

  自澳大利亚17日开始负责协调南印度洋搜索马航失联客机行动以来,已有澳大利亚、中国、美国、新西兰和日本5国参与了这项国际搜寻任务,参与搜索的飞机数量也不断增加。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来西亚宣布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 体育英超哲科两球曼城3-0双杀曼联 阿森纳2-2
  • 娱乐新疆明星关注马航同胞 央视小尼看望家属
  • 财经人民币贬值楼市承压:不是刺泡沫最后一针
  • 科技围猎客厅:游戏引发新一轮“盒”战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追问:大学室友为何成最亲密陌生人
  • 育儿英国医院烧1.5万具流产胎儿尸体发电(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