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马航事件调查颠覆国际规则 马政府没能力

2014年03月26日 07:2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美国媒体称,马来西亚政府对马来西亚航空失踪航班的调查彻底颠覆了重大空难事故调查的传统规则。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25日报道,当天马来西亚政府匆忙召集记者在晚上10点开通报会,此前不久外部专家刚刚向总理纳吉布通报了新的卫星资料分析得出的结论。在深夜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纳吉布披露,这架载着239人的飞机已经坠入印度洋一个遥远的地点。他强调说,发布这样的信息是希望“在最早的时间”通知遇难者家属,是遵守了“公开和对家属尊重的承诺”。纳吉布表示,将于第二天对最新分析的细节进行详细解释,同时还会提供大量其他相关细节。

  但这一声明发出之后不足两小时,实现这一技术突破的公司Inmarsat PLC的一位资深管理人士就与数个国家的新闻媒体进行了多次访谈,披露了此次调查的其他一些重要情况。这种做法严重违反了所有有关空难事件调查的规则。

  报道称,Inmarsat副总裁麦克劳克林接受采访时直率地谈到了调查中一些尚无答案的核心问题。这些问题既包括他所认为的飞机最后几小时的飞行高度,也包括关于飞机在南印度洋上空某地燃油耗尽的明确声明等。

  麦克劳克林在一个电视采访中称,对波音777-200ER飞机残骸的大规模国际搜寻行动目前似乎找对了地方。

  报道称,一般在进行空难调查时是严格禁止发表这类言论的。根据相关规定,那些参与调查的公司的高管应提供专业技术背景知识,但不得发表任何公开评论。

  24日晚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播出的画面显示,在被问到马来西亚当局的公开声明是否可信时,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前主席霍尔的回答显得毫不客气。霍尔说,很遗憾,马来西亚政府没有能力处理这起调查。

  报道认为,若放在美国,麦克劳克林的言论会立即让他及他的公司在NTSB任一调查中除名。英国等很多国家也有类似严格规定。

  马航这架飞机及引擎生产商波音公司和罗尔斯-罗伊斯则以调查还在进行中为由一直保持沉默,且再三拒绝回答外界的提问。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来西亚宣布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 体育英超哲科两球曼城3-0双杀曼联 阿森纳2-2
  • 娱乐全民哀悼马航坠海 众星愤怒质疑求真相
  • 财经人民币贬值楼市承压:不是刺泡沫最后一针
  • 科技华尔街之“狼”:卡尔·伊坎猎杀硅谷
  • 博客马方缘何未发现残骸就确认飞机坠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大学生出家 曾经自虐留伤(组图)
  • 育儿男童没完成作业屁股被老师打成这样(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