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马方不交代清楚真相 以后谁还敢坐马航?

2014年03月26日 08:42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众多疑点悬而未决

  【环球军事报道】面对国际社会的普遍质疑,有马来西亚舆论进行辩解。马来西亚《内幕者》25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航空专家理查德·奎斯特的话称,“不管马方是否发布信息,都会遭到痛批。”此前奎斯特发推特称,马方是犯了错误,但这起事件是前所未有的,在没有任何雷达预警信息情况下,任何思维正常的人都很难设想MH370会反向飞出2500公里。针对有人批评马方调查速度慢,奎斯特辩解说:“马方是在核实准确性和细节。难道你希望马方仅凭直觉办事吗?”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哈立德25日重申,所有乘客都已经被排除嫌疑,但仍在对机组人员进行调查。警方在调查过程中已经询问了100多人,包括机长和副机长的家人。哈立德表示:“这样的案子可能要花上一年时间,不要马上下结论说警方动作太慢。”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说,调查仍在继续,官方正考虑劫机、蓄意破坏、恐怖主义、飞行员或登机人员精神疾病等因素。在美国“salon”网站文章看来,如果对阴谋论感兴趣的话,那么在飞机失踪两周后冒出什么“新型”卫星数据分析这样的说法本身就很可疑。单从纳吉布发布信息看,更直接结论是现在应该排除阴谋论。为什么要飞这么老远去印度洋自杀?直接在泰国湾就能搞定。

  “‘无人生还’并未终结MH370致命航班之谜。”《今日美国》报25日以此为题称。报道援引美国灾难调查和安全专家肖恩·普鲁克尼奇的话说,“马来西亚官方公布的消息回答了一些问题,但又开启了许多远未解决的新问题。我们现在仍只是接触到表面。”英国《独立报》说,21世纪之初的马航失踪之谜相当于20世纪肯尼迪遭暗杀之谜。

  德国《巴登日报》25日表示,马来西亚政府想尽快结束这场危机,在没有详细证据的前提下公布结果,但并不会改变事实。如果马来西亚政府未来不交代清楚,这个谜团将永远留在全球民众心中。谁还敢坐马来西亚航空的飞机,谁还会继续喜欢马来西亚?英国《每日镜报》评论说,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成员的亲属所遭受的打击是无法估量的,但让人们更加难以接受的是,这一结论并不会让我们距离寻找坠机真相更近。

  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的航空学讲师叶保罗对法新社表示,如果找不到黑匣子,“揭开谜团的机会为零”。美国26日将把能探测6000米水深信号的黑匣子定位器运到珀斯,当年该器材曾帮助搜寻法航失事客机的黑匣子。法国《费加罗报》建议找黑匣子的心态不应过于急躁,毕竟最有可能坠落的地点是深海,即便最精密的仪器也很难接收到黑匣子发出的信号,2009年坠毁的法航客机,花了两年时间才找到黑匣子。

  “即使奇迹发生,搜寻人员从万丈海底找到黑匣子,这也许仍不能揭开航空史上的最大谜题。”法新社25日说,飞行数据记录仪和驾驶室声音记录仪可能无法回答这些问题:飞机飞行为何有一小时故意偏离航线,进而开始到南印度洋的“困惑之旅”?美国航空顾问公司表示,数据记录仪详细记录了飞行路径和其他技术信息,驾驶室声音记录只能记录飞机失事前两小时机组的各种决定,“泰国湾的一小时究竟发生了什么,将不得而知”。《纽约时报》称,最初在空中寻找这架飞机的尝试,很快就会扩大为跨越两个半球、涵盖陆地和海面的多国紧急搜救行动。从那时开始的寻找飞机的努力,现在可能已经成为现代航空史上最令人困惑的案例。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来西亚宣布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 体育英超哲科两球曼城3-0双杀曼联 阿森纳2-2
  • 娱乐新疆明星关注马航同胞 央视小尼看望家属
  • 财经人民币贬值楼市承压:不是刺泡沫最后一针
  • 科技围猎客厅:游戏引发新一轮“盒”战
  • 博客马方缘何未发现残骸就确认飞机坠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追问:大学室友为何成最亲密陌生人
  • 育儿男童没完成作业屁股被老师打成这样(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