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猜想克里米亚半岛三种命运后果 克可能独立

2014年03月10日 09:57  新华网 

  俄罗斯媒体称,克里米亚半岛面临三种命运——加入俄罗斯;像南奥塞梯那样假独立;根据1992年宪法留在乌克兰。其中,对俄罗斯相对有利的只有最后一种。

  俄罗斯报纸网3月7日发表文章称,克里米亚将靠俄罗斯纳税人来养活。但其中的责任和政治后果对俄来说大不相同。

  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长康斯坦丁诺夫表示,克里米亚议会决定作为自治共和国加入俄罗斯,希望俄罗斯启动相应程序。也就是说,克里米亚议会打算在克里米亚人自由表达意愿之前获得俄的答复。但俄政府似乎决定遵守常规礼节,并为自己保留外交回旋空间。俄国家杜马独联体事务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斯卢茨基表示,在克里米亚就其地位举行全民公决之后,杜马才会审议简化新领土并入俄罗斯程序的问题。

  文章称,南奥塞梯在与格鲁吉亚开战前曾申请加入俄罗斯,但没有得到批准。俄罗斯在战后也没有接纳这片领土,只是承认其独立国家的地位。

  文章认为,克里米亚议会试图“趁热打铁”,使普京面临极其不快的选择。如果3月16日克里米亚赞成加入俄罗斯,而俄也表示同意,那么我们将迎来真正的“冷战”。

  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很可能加入北约。这将为所有独联体一体化计划画上句号,因为俄将在后苏联历史上首次夺取他国领土。这样一来,前苏联国家会在对俄关系中人人自危,它们将寻找能保证其国家主权的更可靠盟友。

  本已衰退的俄罗斯经济将承受新的沉重负担。俄官员和普通人不可避免地受到制裁。俄公民的生活恶化。俄将彻底变成无法调解局部国际冲突的国家——它再也得不到信任。

  俄罗斯可以坚决主张克里米亚投票赞成以扩大自治权的方式留在乌克兰(在理想状况下,应当等到乌克兰政府选举之后,让新的乌克兰合法政府向克里米亚归还全面自治权)。

  文章称,但普京可能把这当作示弱。要知道,在俄主战派看来,与乌克兰开战的唯一意义就是收回克里米亚。

  第三种方案是克里米亚真正脱离乌克兰,成为表面上的独立国家。对俄来说,这与接纳克里米亚的区别不大。除了俄罗斯和其他两三个国家外,全世界不会有人承认克里米亚。

  文章认为,从战术上讲,俄社会可能将此视为俄罗斯和普京个人的巨大胜利。但考虑到俄经济趋势和这么做的政治后果,俄罗斯很快将感受到,与经济实力不相称的帝国主义野心会使人民付出多么大的代价。俄罗斯将没有足够的钱让克里米亚比在乌克兰时过得更好。

(新浪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新疆男篮3-0横扫东莞进CBA总决赛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腾讯入股京东:部分电商资产并入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成麻将室常客称学牌技为左右逢源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