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中国梦的安全基石

2014年03月09日 06:40  解放军报 

  党管武装,是我党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根本原则。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明确提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号召,对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一定要把党管武装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科学化水平。

  统领建设方向。党管武装,首先就要管方向、抓思想。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对武装工作的政治主张和方针原则,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政令军令畅通和部队高度集中统一。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官兵头脑,大力培育和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打牢广大官兵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建立健全党委议军决策机制,加强对军事活动开展、建设项目立项、政策规定出台等重大问题的研究部署,确保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构建融合体系。军民融合,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大势所趋和必然要求。要着力推动观念融合,牢固树立“军民一盘棋”思想,把发展生产力与提升战斗力有机结合起来,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努力实现相互促进、协调发展。要着力推动资源融合,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作战双重需要,进一步加大军地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合作力度,促进军地资源公用共享。要着力推动作为融合,一方面地方要大力支持部队建设,切实解决广大官兵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部队要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勇于改革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也是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力量源泉。要紧密联系实际抓创新,不断改进党管武装工作方式方法,健全完善党管武装工作机制,推动党管武装工作步入制度化、法制化轨道。要围绕解决问题抓创新,针对民兵预备役部队遂行急难险重任务日趋增多的实际,重视加强非战争军事行动研究,不断提高应对各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要着眼长远发展抓创新,始终瞄准“战场”、盯住“市场”,深入探索把握市场经济条件下党管武装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积极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转型升级,全面提高党管武装工作的质量效益。

  ■吉林省委书记 吉林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 王儒林

(新浪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来西亚载154名中国人航班失去联系
  • 体育3人进处子球恒大3-0 巴塔拉首球国安1-0
  • 娱乐张柏芝曝陈冠希另类癖好 揭拍艳照因由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