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4日试射洲际导弹 分析称欲对美展示力量

2014年03月06日 08:16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普京发射导弹,为战争做准备”。《马来西亚纪事报》5日以此为题评论俄罗斯试射的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洲际导弹。当地时间4日22时10分,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试射了一枚“白杨RS-12M”型洲际弹道导弹,准确命中位于哈萨克斯坦萨雷沙加训练场的一个虚拟目标。发射导弹的阿斯特拉罕州卡普斯京-雅尔训练场距乌克兰东部边境450公里,可以对摧毁反导系统的军事设备进行试验。俄导弹部队新闻发言人叶格罗夫在宣布成功试射消息时表示,此次试射主要是检验这种系统的战斗力。法国《新观察家报》介绍说,“白杨RS-12M”导弹射程一万公里,可携带55万吨当量核弹头。“白杨”RS-12M洲际弹道导弹于1983年首次发射,1985年开始服役。据了解,“白杨-M”的特点是飞行速度快、抗干扰能力强,被称为导弹防御系统的“克星”。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称,这次发射有事先计划,在俄罗斯军队进驻克里米亚之前就已经通知美国。法新社5日援引美国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说,试射“并不突然”。白宫发言人海登表示,“俄美都定期进行洲际弹道导弹和潜射弹道导弹试验。”

  法国BFM电视台评论称,尽管俄方强调弹道导弹试验和乌克兰局势完全无关,但在此敏感时刻进行弹道导弹试验,显然会加剧俄罗斯和西方间围绕乌克兰危机的紧张关系。美国广播公司称,五角大楼周一宣布已暂停与俄罗斯的军事接触。文章抱怨说,如果有可能引发不必要的刺激,美国通常会取消或推迟武器测试或演习。去年春天,美方就因朝鲜局势紧张推迟了一项导弹试射。美国《连线》杂志题为“现在是俄罗斯试射导弹的最佳时机”的文章称,面对西方反对其小规模“入侵”乌克兰的局面,俄罗斯的确想要展示力量。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5日题为“俄罗斯向美国挥舞‘白杨’”的文章称,在与大洋对岸“朋友”关系不佳的形势下,俄罗斯试射了一枚“白杨”洲际弹道导弹。虽然美国宣称俄已提前向美做了通报,但在当前俄美关系紧张之际,俄试射战略导弹具有特殊的象征意义,有展示肌肉的意图。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4)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亚预赛国足1-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终出线
  • 娱乐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 财经蒋洁敏派栗东生赴川:安排做啥他不得不做
  • 科技热播韩剧《星你》捧红社交应用LINE
  • 博客医生:昆明救治伤员所见所感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委员提议公务员加薪挨万人骂工资4000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