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军工企业游说政府放松对中国武器出口

2014年01月02日 09:43  环球网 
以色列是军事技术大国,尤其是在导弹和无人机技术上有较大优势 以色列是军事技术大国,尤其是在导弹和无人机技术上有较大优势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以色列《国土报》网站2013年12月31日报道,消息人士说,以色列的国防和技术公司一直在游说政府,希望放松这些企业对华出口限制。

  以色列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这些制造商得到了以色列总理办公室、经济部和外交部的支持,这些部门也希望扩大对华出口,扩大合资企业的数量和规模。这些部门的官员希望讨论修改出口限制,包括对出口军民两用技术的限制,但他们面对来自以色列国防部的反对。

  一位国防工业消息人士说,制造商们正在努力争取更宽松的政策,因为现在“向以色列国防部出售产品很困难,同时,由于汇率的原因,出口利润正在缩水”。

  报道指出,其中一项建议是,允许向中国出售一些较旧的技术,如上一代无人机,因为中国从其他国家也能轻易购买到这些技术。

  据报道,以色列2012年的军事出口总额为75亿美元,亚太地区是其最大的市场。但应美国政府要求,对中国等国的国防技术和军民两用技术出口受到严格限制。企业向这些国家出口,必须首先获得国防部出口管理局的批准。

  报道称,应美国的要求,以色列近年来扩大了敏感国家名单,印度、俄罗斯和很多东欧国家也被列入其中。2009年,华盛顿同意以色列与俄罗斯联合开发无人机,但一年后,它迫使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退出印度战斗机升级项目竞标,一些美国企业却参与了竞标。

  消息人士说,美国的限制对以色列所有希望对华出口的高科技企业产生了寒蝉效应,这甚至包括那些并不从事国防和两用技术生产的企业。企业担心自己在美国市场的声誉受损,或是自己卖给民用客户的产品被中国军方使用。

  以色列经济部证实,该部正在审查两用技术出口原则,并正在与其他政府部门沟通,寻找在不违反以色列的国际义务的前提下,放松出口限制的办法。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搞怪创意:用西瓜皮烧火锅(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