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俄军远比6年前强大 对中俄边境依然警惕

2014年03月02日 10:00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路透社2月27日报道,莫斯科正在加大投资,提高自己的影响力。自2008年以来,该国的军事支出增加了近1/3,并对武装部队和国防工业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以改变冷战结束之后的衰败状态。

  报道称,从2月28日开始的军事演习,并非俄罗斯首次进行如此高规格的军演。2013年9月,俄罗斯派兵1万人,参加在俄罗斯与白俄罗斯边境举行的“西方-2013”军演。2013年7月,1.6万名俄罗斯军人参加了在该国东部举行的出人意料的演习,一些人认为,这说明莫斯科对中俄边境依然警惕。分析人士说,这两次演习的规模和强度,都是5年前没法比的。

  俄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2月27日说,莫斯科计划扩大境外军事存在,在越南、古巴、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塞舌尔、甚至新加坡设立新的军事基地。

  报道称,虽然向前苏联以外地区派兵的能力看似有限,但该国军舰在北极、太平洋、波罗的海和大西洋的行动增多,并多年来首次恢复了在印度洋和地中海的长期存在。俄罗斯的远程轰炸机也恢复了对北约领空的定期侦察。

  俄罗斯对军工业进行重组,承诺在2020年之前实现70%的军事装备现代化。它还与法国制造商合作打造直升机航母,与一些欧洲企业联手生产地面交通工具,还与以色列专家共同开发无人机。

  2013年,俄罗斯开始测试新型“阿玛塔”坦克,并希望在未来10年里采购2000多辆这种坦克。

  另外,新的苏-35战斗机开始服役,此外俄罗斯还正在研发新型T-50隐形战斗机。除了升级苏联时期的旧军舰,俄罗斯还在建造新的军舰。

  根据国际战略研究所的数据,俄罗斯目前拥有1艘航母、5艘巡洋舰、18艘驱逐舰、9艘护卫舰、82艘近海战舰和64艘潜艇——其中11艘携带弹道导弹。据信,俄空军拥有约1400架具有作战能力的飞机。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盘点:昆明暴恐案中的平民英雄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驻俄记者:普京申请乌克兰动武的用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准公务员自曝逃票遭人肉(图) 考研成绩
  • 育儿2013年全国125起性侵儿童案曝光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