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官:解放军演练大烈度夺岛战 目标琉球群岛

2014年02月21日 09:07  新华网 

  外媒关注到,一位美国高级军官指责中国人民解放军为在东海对日本发动一场旨在夺取钓鱼岛的“短期大烈度战争”展开了训练。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2月19日援引美国海军学会的消息称,美军太平洋舰队情报主任詹姆斯·法内尔上校指出,去年中国军队举办了大规模的“使命行动-2013”演习,该演习旨在为一场在东海冲突中击败日本的战争做准备。

  《美国海军学会新闻》援引法内尔的话说:“我们目睹了大规模的两栖和跨军区行动,即‘使命行动-2013’演习。我们的结论是,解放军已经接到了需要有能力展开一场在东海上摧毁日本力量的短期大烈度战争的新任务,而随后的目标非夺取钓鱼岛甚至南琉球群岛莫属——就像某些学者所说的那样。”

  2月13日在《美国海军学会新闻》主办的会议上发言时,法内尔还把矛头指向了中国在东海和南海上的一些海上边防活动,称“中国海警扮演反派角色,骚扰邻国”。他说:“保护海洋权利是中国用来替代强夺邻国沿海权利的委婉说法。”

  尽管法内尔的言论与美国军方高级领导人的典型措辞相比要直率得多,但对他而言这并没有什么异常。与他在军队中的许多同事相比,法内尔通常对中国军方提出更为尖锐的批评。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月19日报道说,这是美国海军一位高级情报分析员的评估。他告诉同事们,中国军方眼下正在进行模拟实战的训练性演习,其设定情节是军方夺取位于台湾地区附近的钓鱼岛。

  美军太平洋舰队负责情报的詹姆斯·法内尔上校日前在一次会议上说:“我们目睹了大规模的两栖和跨军区演习行动。”法内尔说:“人们越来越担心,中国在南海的行为模式反映出中国不顾邻国反对以及不顾缺乏国际法解释或明确依据的事实,得寸进尺地致力于主张其对于所谓的九段线涵盖地区的控制。”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2月19日报道说,詹姆斯·福戈海军少将称,他正在领导海军方面一项更新海上战略的努力,更新结果将于今年春天发表。

  福戈是海军作战部助理副部长。他指出,在2007年的时候,海军的海上战略未曾提到中国,而随着奥巴马政府把重点转向亚洲以及军方把精力集中到新的空海一体战概念上,这一疏忽在即将出炉的战略中不大可能出现。

  福戈少将曾参与了新作战概念的提出,这种新概念寻求更好地协调海军和空军,以对付五角大楼所谓的中国“反介入/区域拒止”武器——即导弹、潜艇和其他高技术武器。他说,空海一体战“惊吓到了许多人,包括中国人”。他承认军方将寻求发展两国更紧密的军事关系。他表示,两军制定规范、行为标准和道路规则以避免军事“误判”将是极其重要的。

  总部在日本的美国第七舰队的戴维·亚当斯上校警告说,中国核能力的增强以及缺少关于其战略部队的对话是一种危险的组合。他认为,对太平洋地区战略而言,美国的“战略威慑仍然十分重要”。他说,中国正在推行他所谓的“混合式战法”,即把传统和非传统的能力——如经济战和网络战手段——结合起来,因此美国必须付出更多努力加以应对。

(新浪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外电称奥巴马将见达赖喇嘛
  • 体育CBA-明显犯规没吹!辽宁冤死 郭士强辞职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造机器人破解虐心小鸟游戏 考研成绩
  • 育儿3岁男童电梯玩耍衣服卷卡槽被勒身亡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