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在罗马尼亚部署首套岸基宙斯盾反导系统

2014年02月19日 13:57  新华网 

  外媒称,“宙斯盾”的粉丝们将在座落于美国新泽西州旷野里的一个建筑中看到熟悉的东西。尽管它与其他任何大楼一样有墙壁,可是在看到建筑物正面向上倾斜的角度和熟悉的牡蛎饼干设计时是不会弄错的。就像类似的“宙斯盾”巡洋舰和驱逐舰一样,这栋大楼正做好部署准备。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15日报道,工作人员开始在这栋大楼的三个楼层间穿梭,拧松、拔去插头,搬运电子零部件和庞大的雷达阵。在几周的时间里,每件东西——雷达、计算机、墙、地和楼梯——将被打包整理好,装进约60个40英尺的标准集装箱,运到罗马尼亚的一片空地上。

  接着,在一年内,每件东西都将重新组装好,并重新恢复能源,以成为“欧洲分阶段适应方案”的首个可运行岸基组成部分。“欧洲分阶段适应方案”是美国一个保护欧洲免遭弹道导弹袭击的计划。

  报道称,该系统是著名的“宙斯盾”作战系统的首个岸基版本。该系统是相控阵雷达、火控系统指挥仪、计算机以及安装在美国海军战舰及其盟友战舰上的导弹的复杂集合,有能力保护广泛区域不受敌人袭击。据报道,宙斯盾系统通常有能力同时跟踪100多个目标。

  十多年来,洛克希德公司、导弹制造商雷神公司、美国海军和美国导弹防御局一直在努力调整“宙斯盾”系统,让其适应承担弹道导弹防御任务。截至2013年年底,30艘美国战舰——5艘巡洋舰和25艘驱逐舰——被改装成弹道导弹防御舰,还有4艘日本驱逐舰也被改装。

  报道称,首批合格的弹道导弹防御舰在西太平洋活动,但自2011年3月以来,船舰一直在欧洲战场执行反导弹巡逻任务。4艘美国驱逐舰被调往西班牙罗塔,提供永久性的前沿弹道导弹防御驻军。

  据介绍,“岸基宙斯盾”概念是从在欧洲操作可靠的、陆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想法演变而来,该想法希望新系统比最初规划的、更大的陆基拦截系统更灵活且更灵敏。该装置是基于“宙斯盾系统”的海上版本,包括了垂直发射系统以及24枚SM-3导弹。(参考消息网 编译/胡婧)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