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解放军武力攻台 或向台湾提供宙斯盾舰

2013年10月02日 14:32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媒体报道,美台国防工业会议30日在美国马里兰州首府阿纳波利斯举行,由台“国防部副部长”严德发率团,为争取美国售台先进武器作磋商会谈。报道称,除了年度的美台国防工业会议外,美国与台湾之间实施的“乐成”计划已经超过30年,目的为在大陆解放军“犯台”时,提供美军退役封存武器给台湾应急,抵抗入侵者。

  据美国消息人士指出,“乐成”计划源自于美国与当时的国民党当局签订的所谓“中美防御条约”,其宗旨为透过类似二战时期军援法案,提供“准盟国”台湾美军退役的军事设备,以抵抗大陆侵略。据悉,“乐成”计划规模总额达400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霍守业担任台军参谋总长任内,美台军方之间推动“新乐成”计划,提供台湾能马上启封的武器装备。在台海发生战争时,以“战争租借法”名义,提供台湾封存的军舰、战机与新导弹,期盼台湾能够抵挡解放军2波攻击。

  美国消息人士称,美国售台的12架P-3C反潜机,过去的M-60A3战车、济阳级驱逐舰租借,其实就是“乐成”计划的一部分。未来可能还有从阿富汗与伊拉克退役的M-1A1战车,循过去模式热车移交模式售予台湾。

  美方人士指出,目前美国加州海军基地有20艘退役神盾级驱逐舰、亚利桑纳州飞机坟场有200架封存的F-16A/B战机,美国未来有可能在战时提供台湾在内的“盟国”。

  尖端科技杂志社总编辑毕成倵表示,在中美发生战争时,美国将透过“乐成”计划提供台湾封存武器,藉此打代理人战争。不过,毕成倵警告说,台军近年来实施精粹案,导致人力大幅缩减,因此即便在战时美国能提供台湾大量武器,但是台湾未必有足够的飞行员与地勤人员能够让战机起飞。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