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东风41导弹适合山区机动 美卫星难发现

2014年02月14日 12:08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2月14日报道,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2月10日披露称,中国“东风-41”机动式洲际弹道导弹从制造厂转运给军事单位的照片近日在互联网上曝光。这张照片于1月31日由中国军事爱好者上传到网站,当时导弹正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工厂运出。

  从照片上可以看到,导弹上蒙着蓝色帆布,从工厂驶出时派有警力护送。一个名为“威腾”的网民评论称,照片上的导弹是中国战略导弹部队二炮部署的“东风 -41”,即DF-41。一些网民研究之后推测称,“东风-41”导弹是俄罗斯RT-2UTTKH“白杨-M”(西方代号SS-27)洲际弹道导弹的中国版。其他网民认为,与俄罗斯SS-27洲际导弹相比,“东风-41”具有较为明显的中国制造特色。其中一名网民指出,“东风-41”的机动底盘比SS- 27低一些,短一些,比较适合在中国山区,以及铁路和公路隧道移动。

  有评论指出,“东风-41”机动式洲际导弹的轮廓较低,因此可以在卫星运行到监视区域之外时从一个隧道转移到另一个隧道,而不被对方发现。中国二炮部队拥有3000英里的地下隧道,这些隧道是专门为躲避美国打击,避免中国核力量被摧毁而建设的,因此美方卫星很难跟踪这些机动式导弹。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指出,“东风-41”能够携带多达10枚核弹头,对美国本土国家安全构成强大的威胁。在这张照片上传之前两个星期,《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刚刚报道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于2013年12月14日第二试射“东风-41”洲际导弹的消息。美国情报机构一直都在密切监视中国该型导弹的试射情况。这枚导弹是从中国北方省份山西省太原市五寨导弹发射场发射的。根据五角大楼掌握的情报,在此之前的第一次试射于2012年7月24日进行。

  据悉,“东风-41”射程约为11000-12000公里,使用分导式多弹头战斗部,一枚导弹能够同时打击美国多个城市。(编译:林海)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王石称今年楼市“非常不妙”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白领为建房转做足浴师称人生被毁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