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建议美军削减航母增购潜艇应对中国威胁

2014年02月08日 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2月5日,在美国华盛顿德克森参议院办公大楼举行的研讨会上,美国四家知名国防与战略智库就未来国防预算使用的根本观点初步达到了一致:美空军应退役A-10攻击机、U2侦察机和F-18C/D战斗机,而美海军应该削减2-4艘现役航母,增加现役潜艇数量。

  这场研讨会由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CSBA)发起,另外有美国企业研究所(AEI)、新美国安全战略中心(CNAS)、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等知名智库参加。这些智库希望通过讨论为美国国防部2014年版《四年防务评估报告》(QDR)提出建议和选项。

  在海军方面,四家智库的专家都认为,海军应该削减航母和驱逐舰的数量,以为增购潜艇和航母的新旧交替腾出资金。准备退役的航母将不再进行中期换料大修。

  四家智库认为,美海军应削减的航母数量在2-4艘之间(其中AEI建议削减的数量最多,而CSBA和CNAS建议的最少)。各家智库均建议美军在未来预算中增加潜艇数量,同时,应增加在卫星、赛博以及通信技术等方面的投入。他们认为,中国或者其他与美国实力相差不太大的潜在对手可能会对美国产生战略威胁,而航母只能从水面以上投送军力,容易受到岸基武器的攻击,且不能像潜艇一样抵近海岸进行核打击。

  CSIS还呼吁美国向盟国出售近海战斗舰(LCS)及其他先进武器平台,同时美国应积极响应英国提出的弹道导弹核潜艇技术分享的要求。此前的《四年防务评估报告》均未提及向盟国出售武器,而现在国防预算紧缩的现实使得美国越来越依赖盟国的协助。

  为了使美军在海上继续保持前沿存在,同时维持一些海外的陆上基地,所有与会者均认为,美军需要投资建立更完善健全的物流系统,为远征部队提供充足的先进装备和后勤保障。

  CSBA团队的陈述报告提出,应让盟国军队承担更大的责任,成为本国国防的“第一责任人”,通过更加“友好”的“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战略来捍卫本国主权并为美军提供保护。该团队还提出,美国应扩大战斗后勤部队规模,新建海外潜艇维修设施,为美国潜艇在海外港口提供可靠的维修保障服务。(丁宏)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冬奥开幕两传奇点圣火 故障五环变四环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