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军嫂,默默奉献情动军营

2014年01月26日 04:10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李兵峰 通讯员 周献人温志晖

  1月25日上午,第二炮兵某旅礼堂内,“最美军嫂”颁奖典礼正在进行。一曲脍炙人口的《妻子》,让现场弥漫着温情。

  发射一营二连四级军士长李志峰的妻子耿梅、装备部助理员熊小兵的妻子刘振英、技术二营教导员皮宏的妻子黄兰芬……10位登台领奖者中,既有导弹号手的“新媳妇”,也有随军多年的“老大姐”。

  “当军嫂是一种幸福,更是一种责任和坚守。”该旅政委周晶炯对记者说,评选“最美军嫂”,是对她们支持丈夫工作和部队建设的肯定,既能增进军嫂对丈夫的理解支持,也能激励官兵更加努力工作、爱家顾家。

  技术二营四班班长何清平的妻子李小香第一个上台领奖。下来坐定后,何清平紧紧握住妻子的双手:“明天我给你买瓶好护手霜。”这双手,既要耕种家里的农田,还要照顾年迈多病的老人。可李小香从不言苦,反而勉励何清平安心工作、争创佳绩。

  看到装备部助理员胥维斌的妻子黄蕾蕾上台领奖,台下一群“军娃”乐翻了天。13岁的杨柳在去年中国音乐学院考级大赛中取得了好成绩,她高兴地对记者说:“没有黄老师,我根本就拿不到奖!”

  3年前,黄蕾蕾放弃了音乐教师的工作,随军来到部队。当她看到不少官兵为给孩子找音乐教师犯愁时,通晓10多种乐器、获得舞蹈教师资格证的黄蕾蕾,主动提出义务为孩子们开办音乐培训班。从此,带班上课、过级辅导、指导家属合唱团排练,她忙得不亦乐乎。在她的倾心辅导下,已有不少“军娃”走出偏僻山沟,在驻地获得省市级奖项。

  “其实,每位军嫂身后,都有很多感人故事。”干部科科长何松彪把发射四营营长杨超的妻子周少婷请到一边,向记者介绍说,这位去年入选的“最美军嫂”,是该旅“家委会”的主任。周少婷辞掉老家医院的工作来到部队,现在除了照料小孩、侍奉老人,她几乎把全部精力用在支持部队建设上。家属院缺军医,她就临时顶上;谁家有点小摩擦,她就充当调解员。

  看着一位位军嫂上台领奖,倾听她们的感人故事,勤务营气象台排长惠超的新婚妻子李双梅早已泪流满面:“当个好军嫂确实不容易。不过,再苦再难,我还是那句话——我骄傲,我是军人的妻……”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

  ■本报记者 李兵峰 通讯员 周献人温志晖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新和县暴恐案击毙6人 另有6人自爆
  • 体育李娜澳网女单首次夺冠 夺大满贯第2冠
  • 娱乐春晚顺序洗牌 冯导发火:别否认我判断
  • 财经中石油反腐撂倒富豪吴兵:神秘女人潜伏
  • 科技富士康贪腐案细节曝光:回扣2.5%起
  • 博客如何看央视春晚留存价值和意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霸气女大学生自拍20个造型疯狂求爱(图)
  • 育儿调查:三成夫妇为除夕回谁家过年吵架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