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砸20亿美元拉印抗中 分析称印度不会“买账”

2014年01月25日 09: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访问印度,或以“主宾”身份出席纪念日庆典,并向印度提供价值20亿美元低息贷款,以此来强化日印关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访问印度,或以“主宾”身份出席纪念日庆典,并向印度提供价值20亿美元低息贷款,以此来强化日印关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访问印度,或以“主宾”身份出席纪念日庆典,并向印度提供价值20亿美元低息贷款,以此来强化日印关系。

  然而在印度的外交议程上,美国、中国的重要性远超过日本。在美印关系出现障碍之际,日本却趁机渔利。不过,即使日本抛出反华联盟,印度照样不会加入。

  适逢印度国庆

  安倍晋三将在本月25日至27日访问印度,同时宣布日本将提供价值20亿美元的低息贷款给印度。据悉,1月26日是印度共和国日,安倍将以“主宾”身份出席纪念日庆典,强化日印关系。

  日本媒体称,安倍将于25日与印度总理辛格举行会谈,并提供总价值约20亿美元的低息贷款,用于建设地铁线路和节能项目。安倍晋三希望,能够通过创造一个使日本企业更容易获得订单的环境,来支持日企。日本外交部称,日本和印度正在讨论进行经济合作,但正式决定尚未达成。

  安倍的此次印度行将成为其首次任职期间于2007年8月访印以来,对印度进行的第二次国事访问。

  日印关系强化将给亚太地缘战略格局带来深刻影响,但在印度的外交议程上,美国、中国的重要性远超过日本。

  印度不会“买账”

  分析人士称,尽管美国对印度的战略杠杆作用极为看重,并希望印度能在美国“重返亚太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但印度并没有如美国所愿,大张旗鼓地加入制衡中国的战略。近期,印美关系因外交官受辱事件起波澜,反映出印美关系的强化仍面临诸多障碍。作为美国的盟友,日本却趁机渔利,然而即使日本抛出反华联盟,印度照样不会加入。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新和两起爆炸案可疑车辆遭围堵自爆
  • 体育曼联创队史纪录签马塔 足总杯阿森纳4-0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国土部将首次设立土改领导小组
  • 科技富士康贪腐案细节曝光:回扣2.5%起
  • 博客马未都:我怎么看酒店“脱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
  • 育儿调查:三成夫妇为除夕回谁家过年吵架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