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沈阳军区十万兵力冬训 或应对半岛突变

2014年01月14日 08:54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片:陆军第39集团军某机步旅坦克分队向“敌”实施火力打击(2013年12月9日摄)。沈阳军区“铁流-134”冬季实兵演习12月11日落下帷幕。这是沈阳军区近年首次组织的大规模成建制冬季实兵演习。   资料片:陆军第39集团军某机步旅坦克分队向“敌”实施火力打击(2013年12月9日摄)。沈阳军区“铁流-134”冬季实兵演习12月11日落下帷幕。这是沈阳军区近年首次组织的大规模成建制冬季实兵演习。

  外媒称,朝鲜半岛发生紧急情况时出动的中国沈阳军区从1月10日开始,调遣10万官兵和坦克等数千辆军事装备进行了大规模冬季演练。

  韩国《朝鲜日报》1月13日指出,这是在长白山和黑龙江之间进行的综合演习,目的是增强高寒期的机动、指挥和控制能力。

  据报道,中国军方还说,于1月10日至17日在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执行军事任务,其间任何船只不能进入该海域。

  报道称,中国从2013年年末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被肃清前后开始,接连在朝鲜半岛周边进行了陆军和海军演习。

  中国中央电视台11日公开了沈阳军区第39集团军装甲车等装备在茫茫雪野上出击的场面。沈阳军区第16集团军则在长白山深处进行了手榴弹投掷等轻型武器射击演练。

  央视说,本次演习的目的是提高远程机动能力和打仗能力。与朝鲜新义州隔江相望的辽宁省丹东距离平壤仅220公里。一位北京军事消息人士说:“一次投入10万兵力非常罕见。可能与张成泽被处决后,朝鲜半岛局势不稳有关。”

  报道指出,中国第39集团军是重武装机械化部队,参加过朝鲜战争。2013年12月初,中国第39集团军动员3000多名兵力在长白山一带实施了大规模酷寒气候练习。

  中国战略核导弹部队——第二炮兵部队的第51基地属于沈阳军区第16集团军。驻扎在沈阳的第51基地拥有射程2800公里的“东风-3”中程弹道导弹和被誉为“航母杀手”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据中国媒体报道,上述导弹射程范围可越过朝鲜半岛,打击日本以及驻日美军基地目标。

  报道称,自2013年开始中国以沈阳军区为中心继续加强演习,以防朝鲜剧变。2013年11月,中国动员5000余名官兵在渤海湾首次实施夜间渡海登陆作战实兵实弹演习。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荣膺2013FIFA金球奖
  • 娱乐崔永元回呛方舟子:你的黑账敢不敢公开
  • 财经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就像炒房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