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第一线质疑安倍:我们比谁都不愿意流血

2014年01月14日 08: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 日本共同社13日发表了题为《安倍政府的安全政策令防卫第一线感到困惑》的文章,文章称,主张“强大的日本”和“积极和平主义”的安倍晋三政府正在切实强化防卫力。在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后,安倍政府还考虑修改宪法。“安倍色彩”浓厚的安全政策令国防领域出身的议员们感到了振奋,同时也让防卫第一线感到困惑。

  文章称,去年12月20日在东京永田町的自民党总部举行了鼓励防卫相小野寺五典的聚会。当时正值编制2014年度预算的最后阶段,小野寺即将与财务省展开磋商。

  日本前防卫厅副长官、众议员今津宽在会上致辞称:“虽然重新执政的第一年把经济放在了首位,但明年安倍政府的亮点是安全政策。在自己的领域我们必须加油。”在年轻议员们高呼“加油”的附和下,在场的防卫省官员们也跟着振臂高呼。

  文章提出,安倍政府计划继重新执政的去年之后连续第二年增加防卫相关费用,并于去年年底在内阁会议上敲定了《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和指导今后10年防卫力量建设的《防卫计划大纲》,强化防卫力的动作非常明显。

  2012年9月,日本政府宣布将钓鱼岛进行所谓的“国有化”后,中国舰艇持续巡航,日本海自的P-3C巡逻机也增加了警戒飞行的时间。由于鹿儿岛鹿屋、冲绳那霸这两个基地人手不足,青森八户、神奈川厚木两个基地经常派人前往增援。海自相关人士透露称:“人员安排非常紧张。”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的次数骤增。防卫第一线的疲劳感正逐渐增加。

  文章称,防卫大纲中写明将增加两艘可拦截导弹的宙斯盾驱逐舰。日方还将推进在京都的空自基地部署用于跟踪导弹的美军X波段雷达的计划。虽然这些措施表面上都是为了应对朝鲜,但防卫省官员称“实际上是针对中国”。

  文章指出,为了牵制中国,安倍政府准备在春季之后解禁集体自卫权。日本的防卫措施愈发侧重针对中国,“一触即发”的危机似乎正在升温。对于安倍政府的安全政策,防卫第一线也有人感到困惑。防卫省的一名自卫队官员强调:“我们比谁都不愿意流血。”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4)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荣膺2013FIFA金球奖
  • 娱乐李亚鹏基金疑注水:包皮过长成手术范畴
  • 财经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就像炒房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韩寒:我对电影的一些看法和新片消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