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退役军官称中国大量造舰是给自卫队当靶舰

2014年01月14日 07:31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军事建设有着重视‘量’而不是‘质’的传统”。日本商业报道网站12日引述日本退役自卫队将领及军事专家的著作,对中国军事及未来中日关系走向妄加评论。据《环球时报》观察,这些军方退役官员在日本频频出书立著,绝大部分都是一个基调——渲染目前的中国威胁,为修宪和加强自卫队建设摇旗呐喊。

  日本商业报道网站报道称,在对回顾去年报道的读者浏览排行榜可以发现,有关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军事对立的相关新闻是绝对的热点,对于日中军事力量的讨论,去年10月15日出版的《日中会爆发海战吗——中国进入海洋步伐加大和日本的对应之策》一书就进行了详细分析。

  该书由夏川和也、冈俊彦和保井信治等3名原日本海上自卫队将领编纂,其中夏川和也先后担任日本海上幕僚长和第22任统合幕僚会议议长。该书的论述结果称,海上自卫队与中国海军的实力差距依然巨大,单纯从军事力量平衡的角度来说,中国还无法入侵日本。但日本不要忘记时时警惕,轻视中国的举动不仅错误,而且会让中国抓住机会采取果断行动。该书还试图以技术分析数据展示,在打造军事能力方面,从清朝以来中国就只重视数量。就像清朝购进“定远”和“镇远”铁甲巨舰一样,如今投入巨额军事费用不断扩充军备的中国,也有如在建一座“空中楼阁”。

  该书甚至称,“用一句非常简单的话说,尽管中国海军有了核潜艇和航母,但一旦发生军事冲突,所有的一切都将成为日本海上自卫队和美国绝好的攻击目标”。因为解放军用于侦察潜艇和水面舰的声呐和雷达技术与海上自卫队的差距比较大。也就是说,中国大批量生产舰艇只不过是给海上自卫队提供靶舰。

  中国海军专家李杰13日告诉《环球时报》,这本书的观点表明少数日本退役军官正走向赤裸裸的军国主义,对地区和平发出战争挑衅。对于中日军事实力对比,这些退役军官往往大言不惭,目的是为了给日本军国主义和军力建设打“强心针”。与120年前的甲午战争相比,如今已经进入信息化战争时代,中国军队建设已经进入体系化发展阶段,陆海空军正全面提高,因为一场现代化的局部战争不可能只是海军的单一比拼。我们在导弹、现代化战机等能力方面已经领先日本。此外,在以“宙斯盾”战舰为首的现代化水面战舰发展上,中国的势头也已经压过日本。

  《环球时报》记者在日本看到,类似夏川这类的日本前军官,退役后出书、演讲几乎无例外地渲染中国威胁,然后说需要修改宪法让自卫队更加畅行无阻。这类人退役后也往往是日本民间各种右翼组织的负责人。日本普通人对这些右翼人物很多时候敬而远之。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李 珍 环球时报记者 胡锦洋 丰豆】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033)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C罗获FIFA金球奖 里贝里梅西居其后
  • 娱乐美国骗局金球成赢家 莱奥纳多再拿影帝
  • 财经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就像炒房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制过长催生剩男剩女 12年应缩减为9年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