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潜艇六成巡逻活动集中在朝鲜半岛威慑中国

2014年01月14日 09:19  新浪军事 微博

  据朝鲜日报报道,美国核动力潜艇60%以上的巡逻活动集中在朝鲜半岛附近等太平洋海域。据分析,这是因为旨在牵制中国的美国重返亚洲(再平衡)战略和应对朝鲜核攻击的延伸威慑战略。美国还计划向驻韩美军轮换部署机械化步兵营和F16战机部队,在东亚地区增强军力的动向备受关注。

  美核潜艇导弹每颗搭载8至14个核弹头

  美国核问题专家汉斯-克里斯滕森和罗伯特-诺伊斯博士当地时间11日在《原子科学家公报》上共同刊载了《2014美国核战斗力》报告。报告指出,美国目前利用14艘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1.875万吨级)在太平洋和大西洋地区展开核威慑侦察活动。报告还指出:“60%以上的巡逻活动集中在太平洋地区。这是因为考虑到与中国、朝鲜、俄罗斯发生核战争的可能性。”

  报告指出,用于实战的12艘潜艇中,至少有8、9艘长期部署在作战海域,其中4、5艘保持“重点警戒(hard alert)”状态。“重点警戒”是指位于可以根据作战计划随时打击特定目标的海域。俄亥俄级核潜艇全部搭载“三叉戟II D-5”潜射弹道导弹(SLBM)。三叉戟II D-5导弹携带8至14个核弹头,每个核弹头比在广岛投下的核弹威力更大。报告指出,这些核潜艇上共携带1152个核弹头。除三叉戟导弹外,改良型俄亥俄级潜艇还搭载154枚战斧巡航导弹,这种潜艇曾在釜山海军基地停靠过几次。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2012年6月曾在亚洲安全会议上表示,美国海军战斗力的60%,包括6个航母战斗群、约300艘军舰将集中在亚太地区。

  驻韩美军战斗力不断增强

  美国通过轮换部署的方式不断增强驻韩美军战斗力的动向备受关注。轮换部署是指同时部署一定规模的兵力和装备后,装备留下,而兵力则以9个月至1年为单位不断更换。韩国军方一位相关人士12日表示:“美国犹他州希尔空军基地的12架F16战斗机和300多名士兵将于本月中旬被部署到群山美国空军基地。”驻韩美军此前曾宣布,M1A2新型坦克和800多名士兵组成的美国德克萨斯州胡德堡第1骑兵师12团1营将从下月开始被轮换部署到驻韩美军第2师1旅,时间为九个月。美国陆军参谋长雷蒙德-奥迪耶诺当地时间7日表示:“增派(韩国)的营将以外调或重新返回的方式持续进行轮换部署。”实际上等于是在韩国长期增设一个营。

  中国也致力于增强海军战斗力

  中国今年有望和去年一样继续以海军为核心扩充军备。北京发行的《新京报》最近报道称,中国海军的3艘驱逐舰和24艘护卫舰去年服役后,093攻击型核潜艇和094型战略核潜艇最近又陆续列装部队。据悉,中国去年12月在渤海湾利用094型核潜艇试射了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这些大都是针对美国或日本的武器。另外,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首次组成战斗群开赴南海演练37天后,于新年第一天,即1月1日返回山东省青岛港。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荣膺2013FIFA金球奖
  • 娱乐崔永元回呛方舟子:你的黑账敢不敢公开
  • 财经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就像炒房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