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德专家称中国还不是真正军事大国 全靠人数多

2014年01月07日 07:51  新浪军事 微博

  俄称中国还不是军事大国解放军全靠人数多   

  据俄罗斯Stop新闻网1月5日报道,俄罗斯专家克赖斯基和德国评论家韦列伊斯基认为,中国还算不上是军事强国,解放军实力也并不强大,只是人数众多而已。   

  俄德专家通过设问的形式,撰文分析中国军事实力。中国是不是军事强国?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不是威力强大的武器?如果军队实力仅仅在于数量的话,或许是。解放军是世界上人数最多的军队,仅现役人员就有240万。必要时,比如在战时,从理论上讲,中国最多可以动员4亿人。但是中国无法在物资上保障这样一支军队,更重要的是,中国没有能力运送、部署、装备和供养如此庞大的队伍。而且,4亿人比美国人口还多,几乎是俄罗斯人口的3倍多。谁在威胁中国?实际上,没人威胁中国。或许在50%的实际上,日本、印度、越南、韩国构成一定的威胁,它们和中国存在领土分歧,甚至是冲突。但是上述任何国家都永远不敢攻击中国,紧张成为东南亚政治理所当然的状态,如同中国大陆和台湾必然会有冲突一样。令人好奇的是,这种冲突并不妨碍大陆从台湾得到电子产品元件。   

  在宣传方面,中国反而一直被指责为对美国和俄罗斯的威胁。实际上,中国对美俄没有任何实际的威胁,“中国威胁论”纯属理论性质,指责中国积极拓展生存空间,向美国和俄罗斯输送大量移民,尽管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是在此方面并不是只有风险。   

  近年来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积极确立军事强国的定位,特别是在武器装备领域,这在某种程度上不无根据,因为中国在武器出口方面已经跻身世界十强,虽然中国武器主要只有巴基斯坦一个进口大国。   

  中国新武器研制的主要方式是成功仿制苏俄产品,并且取得了一定的现实成果。在武器和技术装备领域,中国曾经和当时较为先进的苏联科技界积极合作。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也产生了正面效应。不久前媒体曾经披露,中国准备设计排水量高达11万吨的超级航母,吨位必须得比美国航母大。但是海军专家认为,中国暂时没有能力建造这样的航母。美国在航母设计领域仍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大国,最为领先的项目是计划建造的3艘“福特”级航母,排水量达到10万吨,比中国所谓的11万吨级超级航母要小一些。就连计划在2014年下水的英国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排水量也仅为7.1万吨,但是参与航母建造的英国BAE系统公司和法国泰利斯集团都已掌握较为先进的技术。   

  坦率地说,中国已经厌烦自己被称为技术落后国家,因此经常自称强国来安慰底层民众。虽然中国实际上已经相当强大,但在技术工艺上仍旧落后。比如中国“雪龙”号破冰船“舍己为人”,匆忙驶援,救助遇险的俄罗斯“绍卡利斯基院士”号科考船,但是自己却被冰层所困,现在被迫等待美国1976年建成的老旧的“北极星”号破冰船救援。   

  作为中国重大成果的“辽宁舰”航母,源自苏联“里加”号或“瓦良格”号航母,是中国目前唯一的真正的航母。最初是以2500万美元的废旧金属价格从乌克兰购买的,准备改建成海上娱乐中心,后来改变主意,决定变废为宝,改装成航母。之后中国还准备建造核动力航母,试图抗衡美国海军最大的航母。但是中国航母目前无论如何都无法和美国航母抗衡,就连俄罗斯航母,也未必能够相提并论,尽管俄罗斯在2020年前不会建造新型航母,唯一现实可行的只是升级改装自己唯一的6万吨级“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中国超级航母技术资料将很难获取,现在还没有一家国有公司能够实现这个中国梦,没法先在纸面和设计草图上确定航母的技术方案,然后实际建造。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中国所谓的超级航母看起来像是童话。此前军事媒体曾经报道称,中国海军新航母将借鉴前苏联核动力航母的技术图纸,这种航母设计排水量为8万吨,能够停靠60架飞机。   

  但是,无论如何,中国都在进步,在仿制和适当改进老旧武器装备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除了“辽宁舰”航母之外,解放军海军战斗编成中不断补充新型驱逐舰、轻护舰、侦察舰,使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海军强国。中国056型轻护舰雷达暴露特征较弱,隐身性能较强,既能打击敌方水面战舰,又能执行反潜行动。它配备2套30毫米口径近战系统,与美国“密集阵”近战防空舰炮出奇相似,就像双胞胎。反导防御则由另外一种克隆品FL-3000N“飞豹”地空导弹系统实施,它是美国RAM导弹系统的仿制品。中国052D驱逐舰会被人误以为是美国“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两者不仅在外形上相似,在使命任务方面也较为相像。052D配备两套导弹发射装置,各32个发射单元,位于舰艏和舰艉,是“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的海军版。《世界战舰》期刊的专家认为,“红旗-9”垂直发射单元上所谓的中国秘密导弹,是美国“战斧”的仿制品。俄罗斯专家则认为,“红旗-9”是俄罗斯S-300的变型。   

  在渡海登陆作战方面,如果说以前曾经有人嘲笑中国大陆收复台湾实现统一的计划,嘲笑解放军上百万人是否会游到岛上,但是现在台湾人再也笑不出来了,因为中国已经拥有相当强大的登陆舰队。(编译:林海)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宁夏西吉发生踩踏事故已致14人死亡
  • 体育卡卡破百球米兰胜 C罗2球皇马主场5连胜
  • 娱乐春晚主持出炉 朱军下课张国立徐帆入选
  • 财经专家称延迟退休不抢年轻人就业饭碗
  • 科技彭博社:纽约时报不是陈光标想买就能买
  • 博客四川凉山州儿童真实生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老板年终奖发50万豪车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