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明年将接收最新攻击核潜艇 建造耗时20年

2013年12月27日 07:59  新浪军事 微博

  俄军展望2014年最值得期待的十大事件   

  据俄新社2013年12月23日报道,在即将到来的2014年,俄军将会发生许多重要事件,比如海军将装备第3艘955型“北风之神”级战略导弹核潜艇“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潜射洲际弹道导弹“圆锤”(音译“布拉瓦”)预计将额外试射5次,国家国防指挥中心开始建设,一些重要军事法律将要生效,包括向军人发放住房补助和军事产品灵活定价机制等。具体情况如下:   

  1、海军装备“北风之神”和“白蜡树”级核潜艇   

  885型“白蜡树”级多用途核潜艇首艇“北德文斯克”号1993年开始动工建造,直到2010年才下水,经历了长达20年的建设周期后,原本应在今年12月25日之前服役,但是其装备日期再次推迟,预计在明年初交列入列。该型潜艇配备“口径”和“缟玛瑙”导弹,是俄军最先进、噪声水平最低的潜艇。    

  明年初俄海军战斗序列还将迎来新成员,即目前正在准备进行国家试验的第3艘955型“北风之神”级战略导弹核潜艇“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第4艘同类核潜艇“弗拉基米尔大公”号正在北方机械制造企业建造之中。2020年前俄军武器装备纲要规定总共建造和装备8艘“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目前已建成3艘955型,其余5艘将为改进版955A型。   

  2、国家国防指挥中心开建   

  俄国防部将从明年1月1日起实践落实相关命令,开始建设国家国防指挥中心,作为全国多层级军事机构统一指挥系统,能够全天24小时值班,随时为国家领导人做出重大决策提供有理有据、全面权衡、深思熟虑的建议,实时应对所有危机情况。国家国防指挥中心将以今年3月1日开始组建试用的战略核力量、作战指挥和部队日常管理指挥中心为基础。另外,俄军还应在2014年4月1日之前向普京总统提交2016-2020年国防建设计划。 

  3、列装“战士”单兵装备   

  备受关注的俄军未来士兵单兵作战装备“战士”预计将在2014年夏配备部队,其国家试验已从今年秋天开始,应在明年5月结束,然后向部队供应。它是现代化轻小武器、有效防护设备、侦察和通信设备的结合体,约有10个分系统和50个组件,包括瞄准系统、电子通信、导航和目标指示设备,除了战斗功能之外,还能在战场上有效防护士兵。 

  4、发放军人住房补助 

  向军人一次性发放购房或建房补助款,不仅备受俄军官兵和军事专家期待,而且将成为解决俄军住房问题的转折点。国防部建议实行新的住房保障形式,发放一次性住房资金或住房补贴。相关法案已于今年12月在国家杜马一致通过,相关资金已列入批准后的2014年预算。 

  5、军品灵活定价   

  从明年1月1日起采购军事产品时将实行双重定价机制:固定价格和完工时根据实际支出确定的成品价格。副总理罗戈津指出,这项措施应当完全消除导致近年来军工企业和国防部争执不下的定价问题。由于在高新科技军事产品,比如核潜艇或战略轰炸机制造方面,固定价格很难确定,成本价和维修价难以计算,因此新版国防订货法规定可以适当采取一系列灵活措施,确定武器装备采购价格。   

  6、雅克-130飞行表演队参加阅兵   

  明年另外一项引人注目的事件是俄空军组建的雅克-130教练战斗机特技飞行表演队将要首次亮相,预计会出现在5月9日胜利日红场阅兵式上。目前雅克-130飞行表演队正由俄空军茹科夫斯基和加加林学院、鲍里索格列布斯克市契卡洛夫飞行人员航空训练中心在雅科夫列夫设计局专家协助下加紧筹建,编队飞机数量和涂装的具体决定尚未公布,编队名称暂时不详。目前俄军已经装备42架雅克-130教练机。   

  7、T-50开始国家试验   

  明年俄军第5代最新型歼击机T-50将迎来重大考验,开始进行国家试验,预计第一阶段试验将在2015年结束。俄空军总司令邦达列夫今年在莫斯科航展上宣布,T-50将从2017年开始批量供应空军部队。现在已有7架T-50在进行测试,其中5架飞行试验样品在继续试飞,另外2架飞机仍在进行地面测试。   

  8、全军逐步换装先进武器 

  国防部计划在2014年使俄军现代化武器装备配给率达到30%。明年将继续为战略火箭兵导弹师、导弹团换装固定式和机动式“亚尔斯”洲际导弹,为陆军两个旅换装“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导弹系统,为两个地空导弹团换装S-400。俄空军明年计划装备120架飞机和90架直升机,其中一个混编航空兵团将换装苏-34前线轰炸机,一个航空教学基地换装雅克-130教练战斗机。   

  9、组建卫生连   

  明年俄军事医学领域将有一系列新举措,特别是建设新型卫生连。国防部长要求明年建成16个卫生连,配备最现代化的医疗设备。各军区组建特种机动卫生旅,负责救治、疏散伤病员。国防部军事卫生总局局长表示,今后一年半俄军共将组建大约50个卫生连。   

  10、军中健儿喜迎奥运 

  明年俄罗斯将举办索契冬奥会,国防部将积极参与这项体育盛事。俄国家奥运代表队里将有32名队员来自国防部体育连。现在俄军共有4个体育连,今年征召了大约300名运动员。(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4)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外交部回应
  • 体育英超-曼城2-1利物浦 曼联3-2 阿森纳3-1
  • 娱乐曝《爸爸》五封信:王岳伦不想女儿长大
  • 财经楼市遭遇假性降温 明年房价或爬缓坡
  • 科技首批虚拟运营商牌照蹊跷:巨头缺席
  • 博客中南海摄影师还原毛泽东真实晚年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四女生背影照征男友网友求转身(图)
  • 育儿医院用超大圣诞袜包新生儿送给父母(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