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航母体系再添利器 一特性独步全球

2013年12月26日 15:24  新浪军事 微博
资料图:疑似我国YJ-12反舰的照片 资料图:疑似我国YJ-12反舰的照片
资料图:我国飞豹战机发射反舰导弹 资料图:我国飞豹战机发射反舰导弹

  据大公网报道近日,我军最新曝光一款新型歼轰-7B战斗轰炸机,该型机已经进行了试飞。从曝光的图可以看出,歼轰-7B战斗轰炸机部分机体为全新的设计,侧重于对机体 内空间的重新布置,并加装了新的天线位,驾驶舱左前方为可收放的空中加油管,使得飞豹战机的飞行控制系统有了较大改观,另外可以加挂鹰击12超音速反舰导 弹,专门打击大型航母编队,尤其是编队中的宙斯盾防空舰。

马岛战争中阿根廷海军航空兵“超军旗”演绎了使用AM39飞鱼导弹攻击目标的经典战法,而超音速反舰导弹的实战案例竟然是"标准"防空导弹,1988 年美国海军的FFG-56导弹护卫舰使用早期的标准导弹打击伊朗海军的大型导弹艇。传统的亚音速巡航空射反舰导弹在现在舰载防空系统面前几乎无打击能力, 即便是120公里的射程,也无法突破航母编队构建起的500公里防空圈,因此要想对大型航母编队进行打击,不仅要发挥载机平台的一定优势,同时也要配备更 加先进的反舰导弹。

歼轰-7B配备的鹰击12就是一种专打航母编队超音速反舰导弹,使用了一体式的冲压发动机,弹翼为X型布局,在超音速突防时,4个进气口可以保证两个以上的有效进气,末速可以达到4马赫,射程400公里以上,是一种典型的双4模式的反舰导弹,空射质量在2吨左右。

歼轰-7平台可以挂载至少2枚鹰击12,并携带空对空导弹进行突防,一个攻击波次可发射40枚以上的反舰导弹,以超低空飞行突破航母编队500公里的 防空圈,在400公里以内的距离上发射鹰击12,制导方式为GPS加惯性制导,掠海高度10米左右,配合反辐射弹头可有效打击航母编队的宙斯防空舰,如果 我军配合DF-21D反舰弹道导弹,那么就可以形成立体的打击模式,不同速度、不同高度、不同角度的反航母体系。

2005年后,全球反舰导弹开始向超音速甚至是高超音速发展,我军的超音速反舰导弹有着较好的研制基础,末速超音速突防加蛇形机动已经在早期的几型反舰导弹上实现,随着俄制超音速反舰导弹的引进,在超音速巡航、突防能力能有了更大的提高。

传统的超音速反舰导弹家族中以苏俄为主,现在美军也越来重视超音速导弹的研发,只不过美军在未来的超音速导弹研发构想中直接跨过3至4马赫的限制,发 展高超音速打击武器,飞行速度达6马赫以上,涉及侦察、空对面打击等领域,可以预见在20年后将是超音速和高超音速的打击时代,不仅有空对面的打击武器, 还有亚轨道打击武器,通过高超音速平台投放,发现目标可立刻将其摧毁。

(新浪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外交部回应
  • 体育NBA圣诞大战热火客场灭湖人 火箭胜马刺
  • 娱乐曝《爸爸》五封信:王岳伦不想女儿长大
  • 财经康泰问题乙肝疫苗疑似生产环节被污染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2013年十大语文差错 十大网络流行语(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生花3000元积蓄45天手工造辆汽车
  • 育儿医院用超大圣诞袜包新生儿送给父母(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