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点评歼-10B:武器航电先进发动机仍为俄制

2013年12月26日 08:39  新浪军事 微博

  俄称歼-10B和运-20是中国军事航空业今年两大突出成果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12月25日报道,在即将结束的2013年,中国在军事航空领域两个重大项目上取得突破,分别是成都飞机工业公司开始量产歼-10B歼击机和西安飞机工业公司研制的运-20大型运输机第二架验证机成功首飞。

  今年12月初中国网络上出现了两架歼-10B歼击机的照片,机身编号分别为101和103。此前,歼-10B飞机组装线已于今年7月曝光,可能证明该型飞机已经开始批量生产。歼-10B第一架原型机于2009年3月首飞。据称,成飞目前已经为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生产了250多架单座型和双座型歼-10战机,具体型号分别为歼-10A和歼-10S。

  与歼-10A/S相比,新型号歼-10B的主要区别在于使用新式DSI进气道,配备进气调节器,能够降低重量和雷达信号特征。使用大尺寸机艏整流罩,能够装配中国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研制的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另外还在座舱风挡前安有光电传感器,在垂直安定面上面安装导弹攻击预警系统或无线电电子战系统。

  歼-10B在武器配置方面将与基础型号相同,使用双联挂架,可以挂载“霹雳-12”空空导弹。配备较为强大的有源相控阵天线雷达之后,能够允许战机使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研制的远距空空导弹和CM-400AKG近高超音速导弹,杀伤地面和海面目标。

  但是新型歼-10B歼击机仍将使用俄罗斯“土星”公司的AL-31F发动机。虽然配备中国沈阳黎明公司WS-10A发动机的新版歼-10B原型机已于2011年初问世,但是由于WS-10A发动机数量有限,可能意味着它们将首先安装到沈阳飞机工业公司研制的歼-11B和歼-15歼击机上。

  至于西飞的运-20,其第一架原型机于今年1月26日首飞,第二架原型机于今年12月16日首飞。试飞视频表明,第二架运-20在外形上与第一架没有任何区别。第二架运-20样品机同样安装俄罗斯生产的推力可达12吨的D-30KP发动机。目前中国至少在研制三种型号的国产涡喷发动机,其中之一就是以WS-10A为基础的WS-20,推力可达13吨,能够安装到量产型飞机上,保证国产大型运输机能够完全实现自己的潜力,达到携带60多吨有效载荷的设计性能。

  中国湖北卫视新闻节目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可能会在2017年装备首批量产型运-20运输机,而且中国已经开始和某个外国用户商谈运-20出口供应事宜。(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4)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浙江大学副校长被批捕 或因侵吞国有资产
  • 体育CBA-广东夺半程冠军 北京击溃上海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康泰问题乙肝疫苗疑似生产环节被污染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2013年十大语文差错 十大网络流行语(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