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推出直-20是巨大成功 性能优于米17

2013年12月26日 07:47  新浪军事 微博

  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指出,在景德镇602所(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研发的直-20应解决中国的10吨级中型通用直升机问题。这种直升机很明显是美制UH-60“黑鹰”的出口型号S-70C2的仿制品。中国军方于1984年买了24架这种直升机。

  这种新型直升机是介于和欧洲直升机公司联合生产的7吨级的直-15(也称欧直EC175)与有前景的中国重型直升机之间的产品。在大规模生产的情况下,这种新直升机应该可以消除中国军方大量进口俄制米-17直升机的需要。也许,这种新型直升机将取代大部分现在还在生产的直-8改进型。

  关于“黑鹰”中国仿制品的工作早已为人知。2006年10月展示了这种新型直升机的模型。最近几个月在网上多次出现了被拖车运输的其机身的图像。

  尽管中国的设计师们早就试图建造S-70的仿制品,但不能确定它是美军直升机的完整副本。首先中国工业不能生产S-70\UH-60的一些重要组件,主要就是通用电气的T700发动机。用中国的仿制品代替这些组件意味着在飞机结构和性能中的变化是不可避免的。

  直升机发动机是关键问题,理论上讲,新型直升机可以使用武直-9的发动机和为武直-10制造的传动装置。这可以简化直升机的工作。与此同时,考虑到运输直升机在和平年代的使用要比军用直升机高效得多,对它的要求也高得多这一事实很重要。

  虽然中国工业某些代表称在直升机发动机制造领域取得显著进步,中国工业生产适用于每天紧张工作的、功率足够强大的和可靠的直升机发动机的能力还是暂时还让人生疑。现在最重的重型直升机直-8的改进型上配备的是进口的发动机。通常,对出口的和民用客户方面,中国提供的是配有法国制发动机的直升机。

  毫无疑问,如果中国能推出直-20系列,这将是个巨大成功。新的直升机将大大扩大解放军的登陆和特种作战能力。它继承的UH-60的设计特点将赋予它一些比之米-17的战术优势 ,其中包括那些与降落和着陆的便利性有关的方面。但要推出一个直升机系列,中国工业可能还需要长期的努力。回想一下,即使在美国,从UH-60的首飞到进入部队服役花了约5年时间;在中国开始生产像直-8那样的直升机的经验让人推测,直-20的工作时间应该会很长。

  这个项目也迫使重新考虑中国实现自己的军事工业发展之路有多乐观。中国正以极大的努力尝试复制“黑鹰”这种自1979年以来装备美军的直升机。为UH-60寻找替代品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并且很可能,在直-20准备生产之前,美军已经开始准备接收新型号的直升机了。与此同时,UH-60在30多年的批量生产中走过了巨大的转变之路。暂时很难说,中国的直升机会符合美军直升机的哪种型号。

  制造现代化的、可靠的多用途直升机需要相当大的努力。在未来数年,直-20的计划未必会对俄罗斯米-17的出口前景构成任何威胁。与此同时,俄罗斯早就在测试被大大改进性能的米-38运输直升机。目前正在测试三个配有俄制和进口发动机的样机。预计在2015年开始批量生产。直-20就要面临这种直升机的竞争。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4)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浙江大学副校长被批捕 或因侵吞国有资产
  • 体育CBA-广东夺半程冠军 北京击溃上海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康泰问题乙肝疫苗疑似生产环节被污染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2013年十大语文差错 十大网络流行语(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