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航母将用电磁弹射 我大校称未尝不可

2013年12月23日 11:26  人民网  
大连造船厂内的疑似航母舰艏分段 大连造船厂内的疑似航母舰艏分段

  人民网12月23日电(记者黄子娟)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中国目前正在为国产航母的弹射方式做最后的科研工作,这将是绕过世界航母的发展历程,直接从滑跃起飞向电磁弹射的转变。军事专家李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电磁弹射尽管是一项新技术,但是如果通过长期的研究和大量实验,技术确实过关,将其直接搬到航母上,也未尝不可。

  简氏报道称,关于中国目前在建的首艘国产航母将采用电磁弹射技术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加州大学“全球冲突与合作研究所”主任张太铭(音译)曾在一次重要的军事科技技术的会议上表示,中国军方目前摒弃了滑跃起飞的方式,进而转向研究叫板美国的电磁弹射起飞技术,以求打造一艘世界级的航母。

  谈到外媒的上述报道是否符合中国航母的发展规律时,李杰表示,电磁弹射尽管是一项新技术,但是如果通过长期的研究和大量实验,技术确实过关,将其直接搬到航母上,也未尝不可。现在世界上九个有航母的国家,六个国家都是滑跃式起飞,三个国家是蒸汽弹射起飞的,而且蒸汽弹射起飞也都是美国的技术。关于蒸汽弹射起飞,美国一直用的还不错,但是它觉得蒸汽弹射离现代技术要求,特别是未来战争需求差的比较远,所以它要研发下一代电磁弹射起飞,这也是美国众多高新技术积聚的结果。虽然美国现在还在进行大量实验,但是,可能在2015年或2016年,基本上能完成实验要求,可以上舰。

  李杰说,中国如果在电磁弹射研究方面,如果经过大量努力,投入较多资金进行实验,这项技术最终能够突破的话,将来由滑跃式起飞直接一步到位成为电磁弹射,也未尝不可。

  谈到为什么外媒对于中国航母舰载机起飞方式这么关注时,李杰表示,因为起飞方式直接关系到舰载机的出动率。在一分钟之内,蒸汽弹射可以起飞两架战机,滑跃式只能起飞一架,战斗力就会大打折扣,实际上,他们关注中国舰载机的起飞方式,就是关注中国航母的战斗力。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意甲国米1-0绝杀AC米兰 C罗破门皇马3-2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农业部部长:城镇化不是“消灭农村”
  • 科技中移动4G版iPhone明年1月17日上市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一高校检出超10例艾滋病多为男同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