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突”在叙土两国已具规模 训练营配机枪手雷

2013年12月17日 07:24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巴联合军演震慑东突 资料图:中巴联合军演震慑东突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香港《文汇报》说,据新疆公安厅统计,自2009年以来新疆每年打掉的危安现行组织团伙案均在百起以上,呈现高位徘徊态势,其中2012年新疆暴恐案件190余起,比上年大幅增加,其中,“独狼式活动”的个体或小群体暴恐活动趋多,且参与人员基本都是“80后”、“90后”,初中以下文化程度占到95%。新疆大学教授潘志平16日对《环球时报》称,目前形势下,这种小规模暴恐事件难以避免,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常态化,但不会对新疆稳定大局造成影响。

  德国《焦点》周刊称,新疆被看作是“麻烦区域”。德国大众汽车计划在中国建立一个西部的新工厂。该地区的安全问题是个大挑战。德国《经济周刊》则把新疆渲染成是“中国最危险的地方”,特别是因为暴力事件,影响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俄罗斯“赤塔”网站认为,除“东突”外,美国目前不承认新疆其他分裂组织为恐怖组织。美国在这里实施的是双重标准,新疆问题已成为其向中国施压的一个工具。而德国则有“世维会”等“分裂”组织。一些国家的支持是造成新疆动荡的一个根源。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安全与战略研究所所长李伟16日对《环球时报》表示,新疆近些年来受到境外极端思想影响。16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新疆强力机构官员坦言,“暴徒多是受到境外‘东突’等恐怖势力蛊惑的当地人员,打着所谓‘圣战’旗号实施恐怖活动。”

  《环球时报》记者日前在卡塔尔采访期间,获得一份在土耳其南部与叙利亚北部地区活动的“伊拉克叙利亚伊斯兰国”下属“东突”恐怖训练营的资料。从照片和视频情况来看,“东突”分子在叙利亚和土耳其南部的活动已有一定规模,比如照片显示他们的训练营是一处相当面积的高墙大院,大院墙头上有监视探头,而院内除了武装分子外,还有他们的家属。这些身穿迷彩服,装备机枪、AK-47冲锋枪和手雷的“东突”分子或盘腿而坐讨论相关事宜,或者勾肩搭背一起吃喝。此外,还有他们在叙利亚执行爆炸袭击任务时的“爆炸画面”,以及一名“东突”分子扛着“基地”组织旗帜在训练营外活动的图片。对于上述照片,新疆反恐官员告诉《环球时报》,“这些情况属实。从长远来看,这些经过实战的‘东突’分子对中国新疆未来的安全确实是不小的威胁。”

  【环球时报记者 邱永峥 郭孝伟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青木 萧达 杨明 甄翔 玉鹏】

  (原标题:“东突”威胁新疆安全 以圣战之名进行恐怖活动)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疏附县打掉暴恐团伙14人被击毙
  • 体育欧冠16强抽签巴萨PK曼城 阿森纳对拜仁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金融业高管平均薪酬是居民90倍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赵普:我看北京台PK郭德纲 谁都不干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月薪低苦熬日子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