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LCA战机终将形成战力 测试曾出现100项缺陷

2013年12月11日 17:09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12月11日报道,印度计划于12月20日在班加罗尔举行正式仪式,庆祝LCA“敏捷”(意译“光辉”)国产轻型战斗机形成初始战斗力,初步达到战斗使用准备状态。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将参加此次仪式。

  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此前指出,印度国防部今年4月责成航空发展局、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暂停第5代中型歼击机AMCA研制项目的所有工作,以便集中精力落实LCA“敏捷”轻型战斗机研制项目。

  印度从1983年开始启动国产LCA轻型战斗机研制项目,由印度国防部航空发展局、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和印度空军联合实施,目的是替换米格-21歼击机。2001年1月4日LCA TD-1飞机首飞,2003年8月首次进行超音速飞行,2011年1月在班加罗尔军事认证中心获得初始战斗使用状态临时资质。印度空军原计划在完成机载武器系统整合和高空飞行测试之后,于2012年1月使LCA完全达到初始战斗使用状态。但是2011年10月印度空军参谋长布朗宣布,LCA形成初始战斗力的期限将被迫推迟到2012年底。2012年9月布朗再次宣布,相应期限将推迟到2013年7月。今年2月,印度空军在拉贾斯坦邦波赫兰靶场举行的“铁拳”演习中,对LCA初始战斗使用准备状态进行了全面考核,评估LCA的战斗能力和武器使用精确度。根据计划,如果飞机性能符合要求,将会获准使用武器。

  印度空军原本希望所有必要程序能在2013年年中之前完成,在2015年前列装首支LCA中队。但是在随后的测试中,又发现了LCA存在的大约100项缺陷,其中包括机载雷达工作可靠性问题。预计印度空军将在整合所有机载武器和设备,形成全面战斗力之后,才能正式装备LCA Mk.1型歼击机。

  据悉,印度空军现在已经下发订单,准备采购两个中队编制数量的LCA Mk.1歼击机,总共40架,配备通用电气公司推力80千牛的F404发动机,计划于2016-2017年交付部队使用。之后计划再采购4个中队编制数量的LCA Mk.2型歼击机,总共80架,配备推力90千牛的F414发动机。预计第一个LCA大队将部署在泰米尔纳德邦。LCA双座版教练战斗机计划装备数量为 14架。(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纪委:专项清理干部住房用车 超配清退
  • 体育三星杯唐韦星胜李世石 中国包揽年度6冠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