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将在轻型战斗机LCA上装备自制AESA雷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9日 09:22  中国新闻网微博
AESA有源相控阵雷达具有较强的对海对空能力 AESA有源相控阵雷达具有较强的对海对空能力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印度空军消息人士说,印度将在轻型战斗机(LCA)MARK-2上装备自制的有源电子扫描阵列(AESA)雷达。然而,LCA近15年来研发进度缓慢,预计Mark-2原型要到2013年才能起飞。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正在为LCA-MARK-2研制AESA雷达,虽然没有透露进展程度,但表示将在海外寻求帮助,以完成雷达的开发。

  根据DRDO航空发展局(ADA)一位负责开发LCA的科学家的说法,印度LCA MARK-2国产化程度将占70%左右。LCA Mark-1不会用于作战,因为它不具备所需的动力。而LCA Mark-2将由通用电气公司提供F414发动机,又在原重量8吨的基础上增加了2吨。由于印度国产Kaveri引擎技术遇到障碍,ADA不得不到海外寻找适合Mark-2的发动机。空军已订购了20架 LCA MARK-1型飞机,一旦LCA Mark-2型飞机服役,空军很可能会订购200多架。

  单座、单引擎的LCA是一种用于空空、空地和海空作战的先进的超音速、多用途空中优势战斗机。LCA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负责生产,1983年提出开发建议, 1993年开始大规模开发。

分享到:
  • 新闻中共中央决定开除薄熙来党籍公职
  • 体育恒大2红1-2仅领先3分 里皮炮轰足协裁判
  • 娱乐乐基儿否认婚变坦承与前男友投资(图)
  • 财经 路桥公司因节日免费拟向国家索要补贴
  • 科技苹果CEO就地图问题致歉:请尝试其他产品
  • 博客美国罗列大闸蟹罪状 民国汽车不烧汽油
  • 读书开国大典:天安门城楼上的"女便衣们"
  • 教育百年前“高考卷”物理题皆英文
  • 育儿11岁女孩遭老师猥亵患抑郁症想自杀
  • 健康出行必学急救知识 盘点易引中毒食物
  • 女性时装周七宗“最” 十一假期让你脱胎换骨
  • 尚品酿酒师390万英镑的鼻子 为父母订制假期
  • 星座10月运天怒人怨假期运 中秋有啥好事
  • 收藏200公斤玉仅雕出百克宝瓶 书画淘金术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