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2年内造大量歼15 为国产航母准备舰载机

2013年12月09日 09:23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9日讯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近日,中国媒体出现了一系列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歼-15舰载战斗机的照片,宣布用于装备且交付军队使用。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对相关报道发表了评论。

  原文报道如下:

  中国已经在相当高速地生产歼-11B/11BS机型。苏联11435设计方案航空母舰,即辽宁号的改版前身,需要携带苏-33重型歼击机团。尽管不清楚和苏联设计方案相比,辽宁号发生了哪些结构变化,但是期待航母飞机数量急速增加是没有根据的。2015年前中国就完全有可能生产出足够数量的歼-15,以配备“辽宁号”的空军联队,并开始装备中国第二艘航母的航空兵团。第二艘航母的建设已在上海全面启动。

  大众传媒中出现的关于舰载机的一系列报道可以说明中国打算在近期彻底“解密”歼-15并在军事力量的宣传中充分利用舰载飞机这一先进武器。或许,很快我们就能看到大量有趣又华美的中国航母舰载飞行员的影片,如同已经看过的空军飞行员画面一样。

  中国航空母舰现实战斗潜能的增长速度超出了大多数外国观察家的预计。中国对航母寄予了重大的政治意义。从驾驶和用于装备的角度看,歼-15同歼-11B、歼-11BS相比,未必会有本质区别,而且前者的驾驶员一定是最有经验的空军飞行员。真正的挑战将是确保航母所有系统协调一致运转,使飞机在航母上正确、快速服务,并掌握舰载飞机的运用战术。

  我们知道,至少在20世纪80年代中国就准备生产自己的航母,进行了大量理论研究,将航母建造当作国家的重要计划,其地位堪比载人航天飞船计划。可以期待,不论在物力资源还是人才保障方面中国都采取了专门措施。或许,谈到的不仅仅是海军,还有从其他军种吸引个别专家开发航母,以及积极利用工业的干部潜能。使“辽宁号”获得现实的战斗力或许根本用不上5-7年。在不久的将来,“辽宁号”的存在将会对某些地区,比如中国南海的情况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解职开除出党
  • 体育CBA广东不敌新疆 英超阿森纳1-1埃弗顿
  • 娱乐李某案同案律师:在车上已发生性行为
  • 财经央企中铝去年巨亏82亿职工兼职开黑车
  • 科技阿里巴巴22亿元投资海尔拓展物流
  • 博客重判强奸遏制官员淫邪 年关至8招防贼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