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与中国再签军火大单:将供应数百台发动机

2013年12月07日 09:28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乌克兰信息网12月5日报道,乌克兰国防工业国有康采恩公司新闻处12月5日宣布,陪同亚努科维奇总统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公司总经理戈罗莫夫5日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领导人进行了会谈,探讨进一步合作前景。双方讨论了乌方履行现有合同向中国用户供应空军和海军技术装备,提供服务,协助中国组织生产上述技术装备,以及后续合作前景问题。中方指出顺利履行已签订合同的重要性,表示准备扩大双方军事技术合作。   

  乌克兰国防工业国有康采恩公司和中国伙伴广泛讨论了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问题。在与中国保利科技有限公司领导人会谈时,双方分析了在坦克装甲车辆、高精杀伤兵器制造和改进,以及联合研制前景武器装备系统,包括船舶制造领域的合作前景,探讨了中国公司为乌克兰国防工业国有康采恩公司下属企业提供商业信贷,协助乌方企业技术升级和扩大生产规模的可行性。在同中航工业领导人会谈时,双方讨论了当前的双边合作项目,商定中航工业和乌克兰国防工业国有康采恩公司下属企业继续发展合作,联合生产航空技术装备,并且确定了双方在航空制造领域的一系列前景合作项目。   

  据乌克兰事实网报道,乌克兰西奇发动机公司(编者注:乌克兰最大的航空发动机生产制造商,能供应各型运输机、战斗机和直升机发动机,中国L-15的加力发动机即由西奇公司提供)已和中方达成一致,将为中国军用直升机和飞机维修及供应数百台航空发动机。据悉,在今年前9个月内,乌克兰国防工业企业对外出口总额已经达到10亿美元。   

  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12月5日表示,当日中乌双方签订了事先已经起草好的文件,扩大了双边的经济合作。乌方还没有统计这些合作协议的具体金额,但是根据此前的计算,估计能够为乌克兰经济吸引到大约80亿美元的投资。中乌双方在会谈中还讨论了航空制造、船舶制造、能源、农业领域的合作问题,以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问题。在此次访问框架内进行的中乌商业论坛上,总共签订了3项合作备忘录、1项条约和1项巨额商业合同。   

  陪同访华的乌克兰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普拉索洛夫指出,乌克兰得到了与中国合作的明确前景,双方将在航空技术装备、铁路机车研制、生产和技术维护,港口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进行合作。近期还将积极扩大两国商业界的合作。乌克兰工商业家协会还和中国国际承包商协会达成了合作协议。(编译:林海)

  本文为新浪原创作品,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对未经许可的转载行为,以及稍作删节据为己有的行为,新浪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井下穴居者:被城管关狗笼谈何尊严
  • 体育世界杯抽签-西班牙遇荷兰 英意同组 视频
  • 娱乐宣传否认杨幂怀孕:颖儿算不上好友
  • 财经各地现公务员提前离岗 延退或无时间点
  • 科技12306实现每5秒自动刷票 标注打折票
  • 博客郑州热力管道爆裂(图) 上海雾霾前后照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平米小屋住6艺考生 一天睡4小时(图)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