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臆想中日冲突:解放军同时攻钓鱼岛宫古岛台湾

2013年12月06日 09:21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蓝雅歌】中国设立航空识别区,让日本自卫队为如何应对伤神。航空自卫队甚至由此设想出10-20年后日中冲突的三种可能,并商讨应对方案。

  日本《产经新闻》5日报道称,中国在东海设立防空识别区后,航空自卫队立即召开紧急电视会议。作战中枢航空总队司令和全国三个航空支队的司令、冲绳西南航空混成团司令全部到场,再加上总队直辖部队的指挥官,“表情僵硬”地会聚一堂。总队司令发出指令,“西部和西南航空混成团要严正应对领空侵犯措施”;“考虑到飞行员的负担,北部和中部部队也要提供支援”。但各部队司令官则不断提出具体问题。如“战斗机紧急出动时接近(中国)飞机的距离多大合适?在怎样的阶段才能使用武器?”

  报道说,航空自卫队F-15战斗机今年在东海频繁飞行,旨在探测中国军方雷达的弱点。自卫队的结论是,中国雷达最远探测距离可以到达钓鱼岛上空,但只能发现一定高度以上飞行的飞机。而航空自卫队最西端的雷达可以涵盖钓鱼岛东南大约340公里的宫古岛,对于防守钓鱼岛十分有利。“如果中国夺走钓鱼岛,优势就会被逆转”。

  自卫队还设想出10-20年后日本和中国发生冲突的三种可能。第一种是中国“侵占”钓鱼岛,第二种是中国同时攻打钓鱼岛和宫古岛,第三种是中国对钓鱼岛、宫古岛和台湾同时发起攻击。根据这三个设想,自卫队对日中双方的战斗力进行评价。最终结论是:必须确保“情报优越性”,即海上和航空自卫队需要时刻监视,将中国的攻击消灭在萌芽阶段。为此日本应尽快更新巡逻机和雷达,因为宫古岛的雷达已不够用,存在探测死角。

  报道还说,航空自卫队预测中国也在采取行动,今后10年内,中国雷达和飞机会大幅增加,可能将超过日本。报道设想,今后中国在钓鱼岛周边的飞行训练会趋向常态化,“突然有一天,中国歼-10飞行员会以日方侵犯中国领空为由,对日本自卫队紧急出动的飞机用火控雷达照射”。报道最后称,“如果中国军队侵犯日本领空”,自卫队飞行员的权限仅有向对方发出警告或者强制着陆命令,而且日本还没有修改目前的武器使用规则。▲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曼德拉病逝享年95岁 生平 生前影像
  • 体育世界杯抽签:死亡组怎诞生 曼德拉足球情
  • 娱乐《私人订制》未过审查 或将调整范伟台词
  • 财经人民日报谈不动产登记:难挑降房价大梁
  • 科技中移动否认与苹果达成协议 称仍在谈判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禁说汉语食堂大妈拼音报菜名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