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拟在拜登访华后与解放军讨论东海防空识别区

2013年12月05日 11:25  中国新闻网 
12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 12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

  中新社华盛顿12月4日电 (记者 德永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4日表示,美国副总统拜登5日结束访华后,他计划与中方联系,就东海防空识别区交换意见。

  当日在五角大楼,邓普西与美国防长哈格尔举行联合记者会。他称11月23日中国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后,自己已指示相关部门安排与中方联系,“我估计此事会在拜登副总统访华后进行”。

  哈格尔称,11月23日至今,他尚未就东海防空识别区与中方联系。11月27日,在两架美军飞机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并飞越钓鱼岛区域后,哈格尔曾致电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就东海安全形势进行磋商。

  哈格尔声称,现在美国的立场是,防空识别区本身并不是新概念或者独特的概念,美国最大的“关切”在于,中国未经协商,单方面决定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

  有记者问东海防空识别区是否会波及中美两军关系,哈格尔表示,今年奥巴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举行元首峰会,深化中美两军关系是一项核心议题,为此他与邓普西投入了很多精力。

  他强调,今年中美两军高层多有互动,包括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8月到访五角大楼,现在两军力求加强联系,“建立一些机制解决棘手问题”。

  哈格尔呼吁,对于其中容易受到煽动的问题,各方都应保持冷静和负责任的态度,小心处理彼此间的分歧,美国也会力图发挥作用,施加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

  他又指,随着国际社会“变得越来越挤”,维护开放自由的海上航线成为各方共同利益,同时符合美国经济和安全利益,为此美国将推动建立通行机制,以容纳各海域行为准则。

  自11月23日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中国军方强调,在东海防空识别区进行空中巡逻符合国际通行做法。国际航班在东海防空识别区内的正常飞行活动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中国军队有能力对东海防空识别区实施有效管控,将根据不同空中威胁采取相应措施,保卫空防安全。

  11月29日,中国空军宣布当日组织苏-30、歼-11等主战飞机紧急起飞,查证了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的美国P-3、EP-3侦察机、日本E-767、F-15等军机,实现了对东海防空识别区内空中目标的常态化有效监控。(完)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3“不要”回击日:勿再就识别区挑衅
  • 体育英超-曼联遭绝杀负 阿森纳2-0 切尔西4-3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实拍:石家庄晴空和雾霾天对比(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报名胸口碎大石?大学生被熊女友恶作剧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