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防空识别区是反美国介入战略一环

2013年12月03日 09:59  新华网 
资料图:美国海军P-8A巡逻机 资料图:美国海军P-8A巡逻机
资料图: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卫星图 资料图: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卫星图

  参考消息网12月3日报道 外媒称,在美国副总统拜登准备开始访问日本、中国和韩国之际,中国最近在东海划设防空识别区一事对美国形成了一个出乎意料的挑战。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2月2日报道,拜登此次出访计划解决经济议题,但中国11月23日关于划设防空识别区的声明给美国及其在该地区的盟友提出了一个棘手的新问题。中国大陆的防空识别区与日本、韩国及台湾的防空识别区重叠。

  消息人士指出,中国的防空识别区可能是其更庞大的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旨在迫使美军在距中国海岸线更远的地方活动。

  美国及中国消息人士说,中国可能还计划在南海及中印边境争议地区附近另外设立防空识别区。

  消息人士说,中国防空识别区可能是北京尝试加大对东海争议岛屿声索力度的举动,日本也声称对这些岛屿拥有“主权”。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负责亚洲和日本项目的高级副总裁迈克尔·格林说,这是中国超越岛屿争端的战略的一部分。他说:“这应被视为中国确立更强拒止能力以及在海洋第一岛链最终优势地位的努力的一部分。”

  迈阿密大学资深中国问题观察人士琼·托伊费尔·德雷尔说,“切香肠”是中国战略政策的一大部分。德雷尔说:“‘切香肠’策略极其成功,这种策略推进非常缓慢,因此很难判定日本或任何其他国家应该对什么目标作出强烈回应。看起来没有清晰的‘红线’被确立。”

  防空识别区专家、美国海军军事学院中国海运研究所主任彼得·达顿说:“我们在关注中国现在将如何行事。但愿他们不会尝试在钓鱼岛空域内飞行,因为该空域处在日本管辖之下,因此(中国在此处飞行)将是极具挑衅性的行为。”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4)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卡梅伦直播见证捷豹路虎签在华销售合约
  • 体育梅西包揽上赛季西甲最佳球员+最佳前锋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转基因大豆陷入口水战 有害与否无实据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陈文茜:台湾几乎到处都是负能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开昆虫宴吃光50斤虫子 教授带头吃蛆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