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专家谈辽宁舰赴南海:防日在东海方向偷袭

2013年12月02日 16:18  新浪军事 微博

  永遠迷戀_妳_獨一無二:日本一向开战之前都会偷袭对方重点的军事目标~比如甲午战争我们的北洋水师、二战时候的珍珠港!有了防空识别区可以有效防范此类偷袭行为么?

  岳刚:辽宁舰在最吃紧26号南下,有三个目的:一在南海向美国日本示强,日本高调称战后最大海外派兵,辽宁敢裸奔,有身后强大火力网支撑;二南下疏散防东海开火后日本偷袭,习总视察济南战区有深意,一是战略预备队,可向任选方向增兵;二主要假想敌是日本自卫队。

  梧桐望孤城: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设立防空识别区,是出于怎样的考虑,是否意味着,军方开始坚决驱离驶向我领空的他国侦察机以及出于战略意义出动的军机,并且,能够并敢于击落入侵我国领空的军机。  

  岳刚:日本当前已成为中国的头号威胁,从原来两国的资源之争,钓鱼岛,东海油气田,东海划界上,已转为战略之争,就是不愿接受中国超过其的现实,就是亚洲老大之争,日本从甲午战争开始,对中国一直建立心理优势,恃强凌中是一直政策,中国要改变,日本就来绊脚。

  醒来的楚门:划设防空识别区会不会对我方前线部队造成过大压力,让前线部队疲于应对,日久便形成麻痹心理。是否有考虑对此方向的部队进行换防?既锻炼了部队又不至于过于疲劳?增加的军费应该也是一个不小的数字。  

  岳刚:不会过于疲劳,因为不设前每天天空都有战备巡逻飞机,地面还有备份机随时准备升空,一线机场有许多这样的戒备状况,不然如何应付突发情况。必要时可以轮战形式,让其它方向部队抽调分部来轮战的,这样免费的磨刀石不用可惜了。

  老天爱玩偶:防空识别区的设立是主动积极防御的体现,我国的预警力量是否跟的上,战机飞到那边也差不该回来了吧,按照地图上空域?

  岳刚:中国防空识别区不大,距大陆最远不超过第一岛链,是中国军队的预设战场,在不到一千公里范围内,中国导弹、飞机、舰艇火力充分发挥,这是中国家门口,我们有地利之优,在地球上作战,在先进的武器都有个地利问题。

  杰通-汪建明:当民用飞行器飞临我方识别区如果没有向我国提交飞行线路计划,我国将会采取取力措施吗? 

  岳刚:不会的。航空公司都是墙头草,会随着形势服软的,中方现在主要死咬日本,盯紧美国战机足矣了。况且,商业航空公司是要竞争的、赚钱的,乘客的选择会使公司选择的。目前不必理会其。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卡梅伦直播见证捷豹路虎签在华销售合约
  • 体育西甲巴萨遭绝杀负 足协杯-人和2-0恒大
  • 娱乐张艺谋首次公开承认超生 愿接受处罚
  • 财经16城楼市调控政策难敌房价18个月上涨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马哲老师开课教学生如何谈恋爱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