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口非洲运8遇大故障 中航技师抢修6天排除

2013年11月22日 10:56  中国航空报 
资料图:出口到坦桑尼亚的运8 资料图:出口到坦桑尼亚的运8

  “开拓先锋”搏激流——记中航工业陕飞优秀技术领军人物王贤秦

  在他的带领下,市场部准确对接中航工业陕飞“十二五”战略,销售业绩年均增长率达36.4%,市场与收入结构日益丰富,运8飞机服务保障能力逐年提升,保障模式不断优化创新,用户满意度持续增高……一系列辉煌的背后,人们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这个敢于在激烈竞争中“遨游”的勇士——他就是中航工业“市场开拓先锋奖”获得者、陕飞优秀技术人才王贤秦。

  市场工作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在波涛汹涌的浪潮中站稳脚跟,才能不被无情的市场“抛弃”。在陕飞从事市场管理工作十余年,“市场观、用户观、发展观”是王贤秦一贯的工作准则。带着这样清晰明确的思路,他认真研究国内外航空市场特点,分析其发展趋势,准确定位陕飞市场工作,开创性地提出具有陕飞特色的RAC(责任+能力+客户管理)+CCS(渠道管理+成本+国家关系)营销策略组合,在国内军用、民用及国际市场开拓中频频收效。在与中国电科合作的某项目中,他提出共同开发市场的新模式赢得用户肯定,不仅突破了运8特种飞机零出口,验证了运8飞机作为特种飞机载机平台打入海外市场的可行性,同时也为后续运8外贸机海外拓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在随后进行的项目可行性论证中,他又将另一国外用户市场作为新兴市场开发的突破重点,以创新、优化的销售策略和用户体验飞行等方式,实现了一次性签订多架飞机出口的批量销售目标。

  市场管理工作中的摸爬滚打,让王贤秦的思路变得愈发宽广。他协同陕飞多个部门,从领导与组织、市场营销、客户管理三方面,真正构建起适应市场形势的运8飞机市场管理体系架构,调整机制、规范制度、梳理流程、完成支撑材料,这种具有系统性、科学性、促进性的管理体制机制无疑增强了陕飞市场信息的收集、研究和营销策划、客户管理、市场推广、营销渠道管控、销售、市场资源集成、市场快速响应等市场开拓能力,陕飞也由此实现了市场管理体系从无到有的真正转变。

  “陕飞交付用户的不单单是产品,更是一种能力,是一种体现用户需求的价值”;“用户就是上帝,用户的需求永远是第一位”……在王贤秦的眼中,“责任、创新、超越”是优质产品服务保障工作的基本要求。他从服务模式的转变着手,率先提出了适应并满足特种飞机外场综合保障要求的“主机厂+任务总体+主要配套厂”一体化联合保障模式,有效集成服务保障资源,满足现阶段各型飞机批量交付对服务保障的要求。某型机执行任务时出现故障,用户电话请求支援,出差途中的王贤秦第一时间着手处理,问题很快得到解决。事后,该用户单位透露,优质高效的售后服务让他们对运8飞机信心倍增,在更换机种时已经向上级部门建议优先考虑选择运8飞机。出口非洲某国的运8某型机出现较大机体受损故障,王贤秦亲自带队前往排故。他顶着烈日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仅用6天就圆满完成了保障修理任务。他的敬业精神和优质服务赢得了外方人员的尊重。

  如今,在他的策划下,一套针对运8 F200型飞机的虚拟仿真教学系统已正式投入运行,不仅突破了运8飞机传统培训模式,解决了多年来用户理论培训教学模式僵化的问题,还提升了陕飞用户培训整体实力,拉近了与国内外航空培训主流模式之间的差距。(刘建平 王璟)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煤矿文工团长拥多套房被查 平日穿着朴素
  • 体育中超-广州恒大入围体坛风云人物候选
  • 娱乐邓文迪分默多克不足1/100资产是前任零头
  • 财经蒋洁敏曾激烈反对国企红利上缴30%
  • 科技传中移动4G版iPhone下月18日上市
  • 博客日本准航母援菲救灾欲压中国一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雇人代跑腿按里程计费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