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被指隐瞒运8军机频繁飞入钓鱼岛空域真相

2013年01月09日 11:11  人民网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到的中国运-8电子侦察机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到的中国运-8电子侦察机

  人民网1月9日讯 据联合早报消息,日本媒体称,日本政府隐瞒中国军机频繁突破日本“防空识别区”接近钓鱼岛空域。一名日本防卫省干部称,中国空军的“Y8”情报收集机和警戒飞机多次飞入钓鱼岛空域。

  此前,日本防卫省只公布中国国家海洋局所属海监巡逻机进入钓鱼岛空域的消息,未有公布中国军机消息。

  日本外务省审议官斋木昭隆昨日约见程永华大使,就我海监船进入中国钓鱼岛领海提出交涉。程大使强调,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相关海域是中国的领海,中国海监船系进行正常维权巡航公务活动,中方不接受日方交涉和抗议,要求日方停止对中国海监船公务活动的干扰。(覃博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