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8运输机实现全三维数字化设计 提升飞机质量

2013年05月10日 09:09  中国航空报 

  近日,随着生产管理系统采购和库房管理子系统的上线,支撑“数字化陕飞”实现的7大主要应用系统已全部正式上线并投入使用,标志着中航工业陕飞运8飞机产品设计已经进入到“全三维数字化”设计时代。

  截至目前,陕飞公司设计协同系统、协同制造平台(CMIS)、数字化装配工艺设计及现场可视化系统(DELMIA)、分布式数控管理系统(DNC)、生产管理系统、内部门户、模型质量检查软件7大系统已全面建成;试验测试数据管理系统(TDM)、数字档案管理系统、多项目管理系统、业务流程管理系统、战略管理信息系统、资金管理系统、固定资产管理系统7大系统也已先后投入建设中。   

  据悉,陕飞公司目前已把信息化工作重点放在了已建系统的应用、在建系统的加速、即将启动项目的谋划、网络与信息安全基础的完善和信息化基础研究的加强5个方面。目前,数字化产品设计和拉动式精益生产管理模式已在陕飞全面铺开,信息化基础设施正处于逐步整合、优化中。今年,陕飞将力争实现从“数字化陕飞”向“信息化陕飞”的转变,使信息化水平达到中航工业B级。与此同时,陕飞将充分利用全三维数字化设计方法,有效提升运8飞机整体质量,推动陕飞实现跨越发展。(董晨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