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154展示维权新手段 俄机同日巡航属巧合

2013年11月18日 11:20  人民网  
中国图154侦察机飞近钓鱼岛空域。(资料图) 中国图154侦察机飞近钓鱼岛空域。(资料图)

 

 

  人民网11月18日讯(张洁娴)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7日称,当天上午至下午,一架中国图-154电子侦察机经东海抵达钓鱼岛以北约150公里的空域,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应对。该架飞机16日也飞抵相同位置附近。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曹卫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图-154此次飞行是为宣示中方主权、展现维护钓鱼岛安全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透露了我方维权的新手段。

  据日本防卫省介绍,16日和17日连续两天,接近钓鱼岛的中国电子侦察机的号码涂装相同。

  日统合幕僚监部表示,中国电子侦察机未进入日本领空。日本防卫省正对中国在东海的活动保持警戒。

  对此,军事评论员梁芳在接受湖北卫视采访时表示,日本公布这一消息具有很深的战略意图。她分析称,日本单方面在东海擅自划定防空识别区,其中包括我国钓鱼岛附近地区。而图-154的此次飞行实际是在我国的专属经济区内、对我国领土进行的正常巡航。

  她指出,日方故意渲染此事,向世界宣扬中国“侵犯”了日方的所谓利益,完全是一种挑衅行为,是炒作“中国威胁论”的提法。

  曹卫东在接受深圳卫视采访时则表示,中国在去年公布了钓鱼岛的领海基线,当然要维护钓鱼岛的安全,并且要经常显示我方的存在。他分析称,图-154此次飞行,首先是要宣示中方主权,其次是展现维护钓鱼岛主权的信心和决心,与此同时,也展示了我方维权的新手段。

  曹卫东进一步指出,与运-8相比,图-154的飞行速度更快、飞行高度更高,显然在执行某些任务时,效果比运-8更好。

  另外,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6日发布消息称,发现2架俄罗斯军队的图-142巡逻机于当天从鄂霍茨克海经北方四岛进入太平洋,长途飞行至冲绳主岛东部后返航。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应对。

  对此,曹卫东表示完全是巧合。“俄罗斯的飞机在该区域飞行是俄方的事情,”他说,“而我方是在执行自己的巡航、侦察任务。”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宣布与冈比亚“断交”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