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可夫:中国明明有更好无人机 为何不来参展

2013年11月20日 08:41  环球网 
迪拜航展平可夫紧盯中国参展机 迪拜航展平可夫紧盯中国参展机

  2013年11月18日是迪拜航展的第二天,本网记者在中航工业的展台前偶遇加拿大《汉和防务周刊》总编辑平可夫,并对其进行了专访。

  在中航工业的展台中,平可夫对信息显示屏非常感兴趣,不停举起相机对上面的介绍信息进行拍摄。他表示,中航工业展台的信息显示屏是一个不错的展览形式,这种形式不再需要纸张,而是通过显示屏来进行展示,是展会的展览方式的一个新趋势。

  记者询问平可夫是否在中航工业展台有特别关注的机型,平可夫表示,中航工业拥有更引人关注的型号,有一些非常好的东西,但是却没有在迪拜航展展出,这是一个遗憾。看到平可夫站在中国首次在海外展出的U8E无人直升机前,记者向平可夫了解了他对U8E的看法。平可夫预测以后的航展将是无人机的天下,以后的航展可能只会有F22、F35、T-50、中国的歼-31和歼-20之外,其他展品将全是无人机。

  平可夫表示,在无人机的研究方面,无论是固定翼无人机还是无人直升机方面,中国发展都很快,包括阿联酋也在使用中国的”翼龙“无人机,并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在另一方面,无人直升机是另一个发展趋势,各国的海军都需要这种无人直升机的产品,而且无人直升机的很多效能和有人直升机是很接近的,将来无人直升机大型化之后,可能将取代有人直升机的侦查任务,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中国拥有比U8E更大更好的无人直升机,但是却并没有出现在迪拜的航展上,这是一个遗憾。

  在2013年迪拜航展上,作为航空大国的美国大张旗鼓跃跃欲试地将自己的看家家当全部展出,包括F-22和F-35以及B-2和B-1B的模型都出现在了室内展厅,而在室外展厅,还有美国现役的F-18F、F-15、V-22鱼鹰、AH-64D等都出现在了室外展场,包括F-18、V-22、B-1B和F-22都做了飞行展示。而同作为航空大国的俄罗斯,却只有在内展区一块不大的展台展出了不多的如米格-35和苏-35等战机,俄罗斯最先进的T-50却没有出现。美俄之间的对比非常强烈,对此,平可夫也说出了他的看法。平可夫表示,俄罗斯在迪拜航展的展台每一届越来越小,重量级的人员不再来参展,原因是因为迪拜周边各国的航空防务市场已经被欧美所垄断,俄罗斯无法在此打开市场,俄罗斯可能进行了市场分析,认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无法打开这些市场。 (范辰言)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延迟退休每年将“吃掉”至少6成就业岗位
  • 体育C罗戴帽葡萄牙进世界杯 法国逆转 视频
  • 娱乐田朴珺戴鸽子蛋亮相 疑与王石结婚
  • 财经延迟退休进入缓冲期 延一年养老金增40亿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胡紫微:我想过不干主持去卖煎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谈成就:有车房户口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