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外长防长会议谈及钓鱼岛:中国不断施压

2013年11月03日 10:20  新浪军事 微博

  【日本新闻网11月3日消息】日本政府关系人士透露的消息说,在昨日举行的日本与俄罗斯的首次防卫与外务大臣参加的“2+2”协商会议上,日本方面多次提到了中国公务船进入尖阁列岛(中国名:钓鱼岛)附近海域,"侵犯日本领海"的问题,并向俄罗斯解释了日本政府对于尖阁列岛主权的立场。

  关系人士称,虽然俄罗斯方面在会谈前要求“2+2”会议不要涉及第三国,但是日本政府还是有必要向俄罗斯方面解释对于尖阁列岛的立场,以及中国方面在这一问题上向日本施加的各种压力。日本政府并认为,鉴于目前日中之间和东亚的紧张局势,日本有必要行使集团自卫权。

  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在昨日的记者会见中,表示已经就集团自卫权等问题向俄罗斯方面进行了解释,也得到了俄罗斯方面的理解。目前,参加会谈的俄罗斯外长和国防部长,还没有就日本政府的上述表示发表意见。

 

(编辑:SN10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