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否认美日制定钓鱼岛防卫计划

2013年11月03日 06:30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日电 美国国防部1日表示,日本媒体日前发表的有关日美已经制定钓鱼岛共同防卫计划的报道“不准确”,同时重申美方对钓鱼岛问题的立场并未改变。

  《日本经济新闻》日前报道称,美国防部相关人士透露,美日已制定应对冲绳及钓鱼岛“有事”的共同防卫计划,明确了日本自卫队与美军在应对“有事”时的具体作战行动。对此,美国防部长办公室公共事务官员杰弗里·普尔在回复驻美中国媒体书面提问时表示,相关报道“存在诸多与事实不符之处”,是“不准确的”。

  普尔表示,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没有发生改变”。美鼓励中日两国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避免采取导致局势紧张的行动,同时防止出现可能破坏地区和平、安全与经济增长的误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