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斗导航系统落户泰国 首次在国外落地使用

2013年10月31日 07:35  人民网 

  人民网曼谷10月30日电(记者 李宁)10月30日,泰国科技部地理空间技术局、武汉信息技术外包服务与研究中心联合项目评估委员会项目可行性研究和商业模型新闻发布会在曼谷召开。此次招标发布会由泰国科技部、武汉信息技术外包服务与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招标完成后,灾害预测系统建设将被列入泰国政府经济发展建设规划,预计在2014年年初投入实施,主要服务于泰国农业的灾害预警,此外还辐射泰国交通、电力、环境等领域。

  今年3月,武汉信息技术外包服务与研究中心、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泰国科技部地理空间技术局三方在曼谷签订了《泰国地球空间灾害监测、评估与预测系统合作协议书》,支持泰国充分利用中国地球空间信息领域先进的技术、产品与服务,合作建设泰国地球空间灾害预测系统。

  中泰两国在卫星应用科技研发、共同防范及应对灾害和空间信息产业化经营发展等方面的合作拉开序幕。中泰合作主要以泰国地球空间灾害监测、评估及预测系统、泰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泰国北斗卫星应用东盟产业园为主要建设项目,以地球空间灾害预测系统的卫星接收站和相应的配套系统为核心,建设中泰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园。主要包括北斗产业的硬件生产、智慧城市的应用等。此次合作是中国“北斗”第一次在国外落地使用,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在东南亚国家的推广和应用迈出了一大步。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