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美举行第4次防务政策对话 将加强安全合作

2013年10月30日 14: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 据越通社报道,越南与美国副部长级第4次防务政策对话于当地时间10月28日至2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对话期间,越南与美国就加强在清除越战遗留危险物、救难救灾、海上安全、地区形势、联合国维和行动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一致。

  报道称,由越共中央委员、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上将率领的越南军事高级代表团同以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维克拉姆·辛格为首的美国国防部、外交部和政府其他机构的代表团进行了对话。

  报道透露,越美第4次防务政策对话在越南与美国于2013年7月宣布建立全面伙伴关系的背景下进行。在对话会上,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维克拉姆·辛格转达了美国国防部长的话,即美国在亚太地区再平衡政策没有改变,美国将继续与盟国和包括越南在内的新伙伴国加强合作。

  报道还称,美国承诺,将继续帮助越南清除橙毒剂/二恶英危害和越南战争后遗留的炸弹、地雷、爆炸物等。双方也承诺,将通过经验交流和增强能力,加强搜寻救难和减轻自然灾害等方面的合作,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愿扩大与越南的合作,为越南海岸警卫队提供帮助。双方希望在海上安全、海上预警研究和经验分享等领域合作,越南海警司令阮光儋少将与美国海岸防卫队司令罗伯特·帕普上将签署合作协议。

  报道表示,越美就地区安全形势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尤其是航行自由与安全、海上安全以及区域和平稳定的在威胁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承诺将通过两国国防学院、国防研究院的合作加强培训领域合作;推动两国海军舰艇互访等。双方希望,美国国防部长将于2014年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

  报道还称,美国对越南宣布正式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表示欢迎,并表示愿帮助越南有效执行这一重要任务。双方对越美两国在东盟防长扩大会议(ADMM+)框架内的合作进程给予高度评价。

  报道透露,对话期间,越南军事高级代表团探访了美国海军和海岸防卫队的若干基地。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