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钓鱼岛发生意外冲突可能性比以往都大

2013年10月30日 13:46  环球网 
日本自卫队拍摄的中国运-8警戒机。 日本自卫队拍摄的中国运-8警戒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28日报道,自东京去年将争议岛屿“国有化”以来,中日关系高度紧张。

  报道援引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亚洲问题专家迈克尔·格林的话说,钓鱼岛附近发生意外冲突的可能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但现在并非1914年”。

  他说:“钓鱼岛不同于萨拉热窝,它并非可能引爆整个东北亚军事冲突的导火索。即使发生意外冲突,也会迅速得到控制,不过冲突将对商业极为不利。”

  上周末恰逢中国第一支核潜艇部队首次亮相,这再次展示了该国日益增长的军事自信。

  早稻田大学国际关系专家植木千可子说,中国军队和日本自卫队已经拿出了化解钓鱼岛潜在危机的方案,但方案尚未实施,原因是两国领导人尚未会晤并签署相关协议。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